梦老师的一朵娇花

是风吹来又吹去山才醒了
感谢每一份喜欢 念诸位眼中朝晖

【银河攻略手册】(肆拾贰)




(肆拾贰)


26号。


赵兆坐在沙发上,把电视连接设置好,准备在客厅里看大屏看比赛。今晚的两场她都要看,六点XQ打eStsrPro,八点AG打DYG.JC。李九没有排班,今晚应该会回来。


她其实算有在等他,这是他们继她晕倒后第一次正式会面。


马上XQ的比赛要开始了,她脑海中却仍忘不掉蓝柚胸口的那朵白莲。

一个人到底喜不喜欢你其实是藏不住的,尤其少年那样明亮的真挚的沸腾着的喜欢,无需好感条来记录也显现分明。


说起好感条,赵兆又看着脑海中两个新激活人物进度条陷入沉思。

一诺,徐必成,从她来到这个世界就开始搞,费尽心思地搞,上过床亲过嘴,搂搂抱抱你侬我侬,第一个激活,第一个努力,专心提升好感,几经过度,100到250,又到500,现在显示的进度是【680/1888】。

麟羽轩,后认识的,握了握小手就没再肢体接触,线上联系聊来聊去,其人防备心还重,刚刚激活,显示的进度就已经是【600/2020】。


……无语事件哈,大无语事件。徐必成的心莫非是石头做的?


不过这其中的缘由赵兆细想一下就能推出来了:徐必成这680点应该不包括对原身的部分,是除却了真真的、都是花行的成果。

……要是加上真真部分,是不是这个人物一早就能攻略掉直接满级了?


赵兆因为对一诺没有格外特别的情感,所以谈不上什么嫉妒原身之类的,但她确实有点羡慕。

原身真是个平平无奇勾搭帅哥小天才啊。


不过她也不气馁。我不是也是总能卡着任务时间完成、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暧昧战士吗。我也算是个平平无奇的做任务小天才!


赵兆抓住从李九房间里溜出来的小白,抱在怀里揉来揉去。她忍不住想,如果开了李九的好感条,进度会是多少呢?

……如果开了蓝柚的呢。


到底为什么不给开小天使的激活?系统上次说“真正影响激活与否的参数与任务主旨有关”,所以任务主旨是什么,揭开原身的谜团?攻略多少个人物?帮助AG夺冠?继承她父亲的亿万家产(不)还是和谁上多少次床?


她正想着,门口传来声响,李九回来了。

拎着两兜食材。


他看着沙发上的人有些出神,半个月了,这个客厅不见女生的身影。如今她仍坐在那里,抱着他的猫猫,好像一切都不曾改变。身姿窈窕,穿着精致的居家服,长发垂落,侧脸漂亮。

是哪里都漂亮。


赵兆其实也是紧张的,但她尽力压下这种不自在,皱着眉头把猫猫拎到旁边,“你能锁好房间门吗?”


李九发现自己竟然有点受用这样的小脾气,点了点头,“下次注意。”


赵兆还不知道他什么意思吗,真的关好门天王老子也跑不出来。她用手逗着小白,眼神投向屏幕,已经到了选手出场的部分,赵兆一眼就看到了九尾,少年面庞俊朗秀气,身段很夺目。


想起上次采访后他对自己说的话,赵兆不自觉嘴角上扬。


李九把东西放在厨房,又去卫生间洗了手,出来也看着电视,“今天eStar胜面大一些。”


赵兆有点不乐意。她知道eStar是实力人气都排在联盟前列的队伍,御三家之一,但XQ也不差好不好,新军突起,结局未定。


“我觉得XQ猛一点。”她跟李九呛声。


李九笑了,“是因为有九尾吗?”


……嗯?

李九怎么知道她和九尾算是认识的关系的?

难道比赛那天……


所以才更印证了联盟内部人员酒桌上闲聊的那些话吗。


赵兆心里有了数,但这也不是愿意直接和他和解的理由。她就着这话说下去,“对,他说我也会成为他的粉丝的。”


李九神色变都没变,他只问,“八点场是AG的吧,你会看吗?”

赵兆耸了耸肩,意思是当然。


“XQ要是没赢,我们能一起在这看AG比赛吗?”


她不奇怪这个约定,却奇怪这个时间,“……这场你不看吗?有什么事情吗。”


赵兆知道一般这种队伍的比赛李九都会看的,过一遍,既能加强游戏理解和版本认识,又当刷基本功了。


李九看着女生,神情好像与往常没什么两样,但因为他们已经太久没有对视,赵兆竟感觉那眼神有些说不出的深邃。


他说,“我现在要做饭。晚上吃牛肉塔塔和牛尾罗宋汤,可以吗?”


“……”


带她那一份的感觉,就像自然而然的把自己当成了他要考虑的一部分,像他已经站在自己这边,像自己被在意和珍视着,像两个人之前什么也没发生。


唉。有什么不可以的啊。


赵兆手不自觉地搓了搓猫的后颈,小白舒服地眯起眼。

李九也不是霍稚,她不能用对待抖m的方法对待他,更何况再闹下去也没意思了,两人说白了什么也不算,别扭下去也没结果。


虽然相处下去好像也没结果。


她不再语气随便,认真地嗯了一声。


李九当然敏锐地察觉到了这份转变,也很帅气地笑开,“我得说一句eStar加油了。”


“……”


这人,小小气气的。


她接着看这场比赛,心思却没有多少在屏幕上了。厨房传来的器具声音也有些让人分神,索性拿起手机。


其实赵兆自己隐隐觉得,麟羽轩如果和她交易,想求的物质的东西应该不是直接往账户里打钱这种。


……还真不好说。假如她是麟羽轩,有位金主哥哥愿意和她做交易,她肯定俗得要死,希望对方直接用大笔大笔小山一样的金银财宝砸晕自己,大力一点别客气。


……花女士,你已经是一个穿越而来适应良好的成熟富二代了,应该学会眼光放长远,有个有钱人的亚子。


赵兆想着自己握了麟羽手,也算是让他帮过忙了,下次见面要给他带一份又有价钱又有心意的礼物。当然关心也不能少,毕竟已经被自己激活了,估计任务点也要开启。


她发微信过去,“今晚也要加油。”


想了下还是发了个五百的红包过去,“赵总给你的特别奖励。钱不多,所以不可以不收”


也算软硬兼施,情理兼顾了吧。


麟羽很快地回她,“会加油的,你在看吗?”


赵兆发了个点头的表情。


他那边过了一会儿,打来字,“哪天有空出来吃饭,这个也算交易的回报吗,赵总”


赵兆几乎能想到麟羽有点在意但克制了自己,脸上带着一点试探的余地,眼睛眨呀眨,透出不自觉的憨。


麟羽又发了条语音来,声音比平时低沉一些,但也比平时带了些亲昵,“是只给我发的红包吗?”


……是耍小聪明的也清醒的,她的男孩。


赵兆也不懂自己是怎么从这个一米八三的大个身上看出可爱的。她回语音过去,笑意吟吟,“只给你一个人。满意了吗,可以来赏脸吃饭了吗,我的大明星?”


那边的转账被干脆地收下,伴随着是少年压抑着喜悦的嗓音,“满意满意。一会儿要上场了,不说啦。”


麟羽是知道个中利弊但依然可以一边沉浸其中一边自我保护的人。赵兆因为这样不必负责的暧昧落俗地有点享受着,能想起男生俊朗的面庞而微笑,也能在想到任务时及时收心。


大家都是聪明人,聪明人之间就不用说不聪明的多余的话。


聪明的李九也不会故意错失看比赛的机会,XQ以1:3负掉了对决。


赵兆一边觉得牛肉塔塔真香,一边还是忍不住别扭,这九尾怎么不再顶一手了。


……唉。







(作者没话说:李九:想着蓝柚一诺然后最后给麟羽发消息了哈赵女士。所以暂时将我眼睛闭了起来……)



评论(34)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