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老师的一朵娇花

是风吹来又吹去山才醒了
感谢每一份喜欢 念诸位眼中朝晖

【银河攻略手册】(贰拾)

一节更有八节强!两章合成一章了嗷。




(贰拾)


走出化妆室的赵兆脸上笑吟吟的,看起来竟比平时的平淡还要高兴一些。她真的快气笑了,又不知道该生谁的气。


平复了下心情冷静下来,赵兆又回到刚刚的场地,见主要负责人都在,她打断道,“拍摄的老师在吗?我也想拍套写真。”

白鸟是摄影工作室不想得罪的合作方。负责人笑着打哈哈,“赵总好兴致,没问题,我们这儿还有负责的老师——”


“给我们的团队不就是最好的吗?”赵兆带着被娇惯的蛮横颐指气使,“我就要我们的老师。”


一旁角落正调试设备的中年男人脾气也很大,“我就是摄像,赵总,您是大老板,我们得罪不起,您想咋拍?”


“我要轰轰烈烈地拍。你,你,还有你,”赵兆点着在场摄影工作室的负责人,“带着实习助理,都过来陪着。”

此话一出,举座皆惊。白鸟科技的工作人员早就默认大小姐是个绣花枕头,对这些稀奇古怪的事见怪不怪了,反正大老板有的是公司给她败家。工作室的人则脸色不大好看, 试图与赵兆商量,却被干脆地拒绝了。


“拿着摄像机过来,还有你们……动作快点儿啊!”

赵兆站在门口双手环胸,歪头招呼几人。


再磨蹭下去,就真看不到好戏了。


……


麟羽被身后的掌声惊得睁眼,化妆师也猛地回头,甚至手还没从男生的脸蛋上拿开。赵兆表情似笑非笑,优雅地鼓着掌,身后站着工作室的一干总管,神色各异,表情大多难看,化妆师所在小组的摄像还端着机器正在拍摄,似乎已经拍了一会儿了。


那摄像也似乎才反应过来,眼疾手快就要抽离机器的sd卡,赵兆早有准备,手比他更快一步开底部的盖子,按下卡底,卡片弹出落在她掌心。


“陆任!”赵兆喝令一旁呆呆看着的白鸟科技文秘,“拿着,立刻拷里面最新的视频出来,让运营发微博,买个广告位。”

那不容置疑的命令语气让陆任忘记了拒绝,他下意识身子一直,“是!”


“别!赵总,小赵总,”工作室的负责人连忙摆手,死死盯着赵兆手里的sd卡,眼球都快瞪出来了,“有话好说,是不是,这里边可能有些误会,别——”


“——齐总,我带着你们这些人来,大家都看在眼里,看了多久知道吗?”

赵兆不冷不热地开口,“……一百秒,我数了一百个数。要不要再给你数数化妆老师摸了几把他的脸?”


齐主管心里骂死了化妆师,只能苦笑,“赵总,这,化妆嘛,有可能它,这个肢体接触在所难免……再说,我们是女老师,怎么会去那样,对吧?”

“那样是哪样?我什么都没说。”赵兆平静地望着他,“有误会最好了,不如我们直接发网上让大家看看,群众的眼睛雪亮,可能是我误会了。”


摄像师见赵兆油盐不进,sd卡又被抢了,又气又急,“你这小姑娘怎么不讲道理呢?!还想不想合作了,咱们签了合同的!”


赵兆慢悠悠,“我觉得我不是不讲道理,是有点太讲道理了。我拿着你们的把柄还心平气和地在讲条件,你们却好像不怎么想和谈呢。”


她脸上有些困惑的神情,“贵方都不做点什么来表示下诚意吗?”


总管咬着牙,对那化妆师道,“王红,你被解雇了。”


化妆师面容狰狞地瞪着赵兆,“你是故意说那话的!拖延他们,还拍下来……”

赵兆惊讶,“原来你还没色令智昏。”


“……但凭什么fire我?老齐,你也太不厚道了,咱们这么多年交情,你现在出事了就卸磨杀驴?”

王红怒气冲冲地盯着人,“拍了又能怎么样,这儿是我们工作室,都是我们的人……你还传网上去,信不信这个sd卡今天压根儿就出不去这个门?”


“别气急败坏,姐姐。”赵兆很有耐心,重复着让王红愤怒的称呼,女孩刚刚让她画仔细点时也是这么叫她的,“我说了,我再说一遍,我在讲道理。贵方要是想做一些不讲道理的事,那也别怪我不讲道理了。”


赵兆眨着一双大眼睛,对齐主管气定神闲道,“齐总有没有听过锋锐科技?还有什么来着,传媒圈的石器文化、风尚印象?”

她叹了口气,“我爸爸是赵栋梁啊。”


“……”


齐主管终于明白了什么才是真正的不讲道理。他严肃地、一字一顿地对王红道,“你,被解雇了,听懂了吗?再不收拾东西走,这圈子你都别想混了。”


麟羽一直看着那扔给他一个又一个惊喜的女孩,就那样看着,没动也没说话。


赵兆给齐主管慢条斯理地分析,“你骗了我,说找来的是最专业的团队。当然我也骗了你,我没打算拍什么写真。这样就算扯平了,合同也算了,大路朝天我们各走一边。我不想把路走死、话说绝,毕竟像我们这边这样的帅哥,以后还是会在平面届露脸的。”


她望向麟羽,好像笑着,“是不是?”


——麟羽却没看出她有任何一点高兴的色彩。


……


麟羽不知是怎么被赵兆带出工作室的。白鸟科技的人先回公司了,AG的工作人员也被她安排了回去,只剩他跟在赵兆身后。


见过那样有手段又七窍玲珑的她,麟羽承认自己心里是有点又敬又怕的,还生出些不明来由的惭愧。赵兆在路边打了辆哒哒,麟羽略一犹豫,还是跟着上了车。


时间还来得及。她要带他去哪儿呢?


一路无话,车至一家隐蔽的私人餐厅。麟羽自走进门的一刻便体会到了这家店低调中的奢华,说不清具体是什么,但一切平常的东西看起来都有点讲究。

充满了贵味儿。


赵兆得知这家店的信息还是多亏了对麟羽的一次真情实感的关心,支线任务过半,系统随机奖励的。这是原身来过好几次的一家私房菜,价格不菲口味上乘。


两人进入包房坐下,赵兆和服务员商量着菜式,突然发现问一旁的麟羽,“你关东煮都吃些什么?”


“……啊?”

麟羽这才反应过来,赵兆是在兑现上次看训练赛时的承诺,“下次给你带关东煮”。


……所以就直接带着他来这么高级的餐厅吃,关东煮了吗?


他摇摇头,“我不挑,都可以。”


赵兆便说,“那按原来的上就好。”

服务生应下,与她确认起菜单,赵兆听着却觉得几道菜很奇怪,“……芙蓉翡翠汤?”


“……是的赵小姐,前两次来您都点了这份汤。因为爱吃带叶菜品,我们的主厨为您添加了特别的主厨菜单,比如这道北海道风味……”

服务生柔声细语地解释,似乎怕赵兆忘记了上次来吃的菜。赵兆表面平静,点头让他下单去制作了,心里却翻起滔天巨浪。


……不是,原来原身很爱吃蔬菜吗?


那住院那回送餐来的霍稚为什么说……


她正有些不安地推演着各种可能性,麟羽却突然开口,“今天,对不起。”


赵兆被这话打断了思路,索性把注意力转回来,带着一点玩味看向他,“我以为你会说谢谢你,没想到还知道讲对不起。”


麟羽没想到是这样的回答,神情有点尴尬。


她问,“你做错什么了?”

青年突然觉得一股酸意涌上胸腔,有些说不清楚的委屈。他绷着脸,语气不怎么好地回,“就,麻烦到你了。”


“是不是不知道?那我告诉你。你应该想办法保存证据,手握先机,然后想办法求救……这个词我没用错吧,你不会觉得还挺享受吧?”


麟羽气急,“怎么可能——”


“——那就是在性骚扰,你也就是身陷困境。为什么不向我求助?”

赵兆倒是不慌不忙,问他,“你是觉得我很没用,还是觉得俱乐部很没用?为什么不说?”


“……”


他抿了抿唇。正当赵兆以为麟羽要说什么好面子觉得丢脸之类的话时,青年一向真挚诚恳的语气带上了一些尖锐的凉薄,“……我不相信。”


包房内光线并不强,衬得阳轩的面庞有些晦暗。赵兆感觉到面前的青年情绪不高,似乎是因为她这样逼迫才说出了自己本不愿意说的过往。


“我进第一家俱乐部的时候……名字就不说了,那是个皮包公司。当时我没有工资,也没有生活保障,打的也不好,甚至过了很久都不知道自己是被骗了。”


赵兆呼吸一滞。


“后来……发生过很多事,你可能听说过,被人说打假赛,辗转很多俱乐部,和队友有矛盾被开除,上了黑名单又上综艺,说实在的,我现在很难相信别人。”


他惯常不算理性冷静,赵兆甚至从叙述的声音里听出了一丝哽咽,“你知道有被开除历史上了黑名单的职业选手有多难找下家吗。从来就没有人站在我的立场支持我,也没有人愿意听我解释和发言。……但现在AG要我,我也来了,菲菲姐那么信任我,我怎么能给她添麻烦?”


菲菲是AG的老板。赵兆被那话怼的哑口无言,麟羽轩带着一股无所谓的劲头,眼眶发红,冷冷问,“万一你选择视而不见呢?你也没有给过我希望,我也没有把握,不是么。”


包房中陷入长久的沉默。赵兆意识到,有可能因为她过分追求多金女老板人设的霸气和果决,忘记面前的男生即使慕强、有些小功利心,本性也憨直感性,会情绪化和被迫逢迎,也只是个二十岁的年轻人,甚至比她还小。


她在系统和倒计时的寿命逼迫下成长,现在比从前老成了一些,而麟羽何尝不是被动接受了这些复杂残酷的经历。

如果他走的路能稍微平坦一点,又哪里至于一颗真心掰成好几块省着用、不精于算计的头脑硬去较明得失。


他比任何人都需要信任与承诺,而在收到这些并给予勇往直前的诚意来回应之前,他也必须反复确认、仔细分辨,因为如果没有这样的试探,就还可能重蹈覆辙。

——那份鲜活的珍贵的残余的赤子心,还能再经历多少次口蜜腹剑、笑里藏刀?


赵兆立刻收敛起维持着的生硬气场。她吐出长长一口气,深深望着坐在对面坦白了心声的麟羽。桌子不算宽,两人距离很近,屋里安静得能听见对方呼吸的变化。


她开口,“是我不好,我向你道歉,我没有给你信心。但你不是懦弱和畏手畏脚的人,对吗?”

麟羽的表情在说“当然”。


“其实我给你信号了,只是你没有接收到。我那时不是说了吗?‘不急’。”


见男生微顿,赵兆沉声道,“如果有下次,我希望你能相信我,不要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像你说过的,我会站在你的立场支持你,也愿意听你解释和发言。我和你保证。好吗?”


女孩素面朝天,这样不施粉黛的打扮是赵兆精心设想过的,因为已经在用肢体语言表现强势而雷厉风行的行为习惯了,所以这样素淡的脸庞既在替麟羽出头解决麻烦时闪烁着锐利的锋芒,也在此刻的温声细语坚定承诺中抚慰人心。

她在离开摄影室时解开了为方便工作而盘起的长发,此刻发丝柔顺熨帖地在两颊飘落,她神情却比任何时候都温柔,仿佛周身正下着无形的雪,凝华放热,冰凉中又生暖意。


麟羽此刻情绪化的想法又在上头,他反复提醒自己不能轻信他人,但赵兆在摄影工作室的所作所为也在用行动证明着她所言不假。


赵兆微微低头,似乎有点服软的意思,又像在解释自己没有立刻阻止化妆师的举动,“我只是想告诉你,虽然生活不惮以最大的恶意揣测一切,但这里并非地狱,至少是人间——”

她缓缓,“——也有人会坦坦荡荡地在这里任你琢磨,等你的一份信任。”


麟羽看着端到桌上的精致关东煮,想起这也是女生言必信行必果的证据。


——我可以相信你吗?我可以再一次义无反顾、跌跌撞撞吗?你值得我赌上一切吗?


你已经把我的梦制作了出来,即使只是幻影,我也盼望它光彩耀眼。


他喝着微烫鲜美的汤,没有说话。就在赵兆以为自己可能做得不够好已经攻略失败的时候,麟羽小声地说了句,“好。”

她猛地抬头看向他。


麟羽轩伸手揉了揉眼睛,擦着点点水渍,似乎也正拭软那些戒备的尖刺、敲碎被迫生长出的自我保护的硬壳。他笑得十分帅气,眼眸因为升腾的雾气而变得更加清透,那一刻的神情有些像蓝柚。


他们本质上是差不多的少年,直接,清醒,相信着自己的判断,为了想要的东西一往无前。


少年说,“我相信你。”


赵兆在那瞬间下定决心,无论以后要做怎样的任务,只要不是让她立刻死掉、一点转机也没有,她都不会辜负和背叛眼前人。


一定不会。







(作者没话说:为梦想前行不惜血泪的少年,如银币闪闪发亮的少年,迎风奔跑的少年,永不再来的少年。其实所有想说的都在文里写了,你们看到的就是我想表达的。

不多说啦。爱你们╰(*´︶`*)╯)


评论(34)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