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老师的一朵娇花

是风吹来又吹去山才醒了
感谢每一份喜欢 念诸位眼中朝晖

【银河攻略手册】(贰拾壹)

过渡。)




(贰拾壹)


现在再把麟羽相关的事称之为“解决”,赵兆是有些做不到了。完全去利用这样一个勇敢迈到自己安全范围外的男孩,她觉得自己还不够狠心。

那至少往后的任务里,她可以做到不预支给不起的、力所能及付出他想要的。也算仁至义尽——也算不负承诺。

 

之后的几天里,一诺的邀约迟迟未定,好感度倒是没止步于停留在250,一直在缓慢地上涨。赵兆觉得这应该也是与这几天的微信聊天有关的,他们偶尔会聊上几句。


她的确在为这最后的好感度冲刺阶段上火,并且还差一次真情实感关心,但既然一诺说了来找她,那她目前能做的就只有等。感情这种事急不来,她心里倒也是明白的。


不过赵兆也不是完全坐以待毙的人。她让白鸟科技运营部的员工帮忙给自己弄了个认证,【毛毛赵兆】,现在也变成了黄V,认证是白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而她关注的账号却全是电竞相关,赵兆对于这点有点不好意思,于是在员工的推荐下又关注了些知名青年企业家,这下才觉得有些像模像样了。

……怎么感觉自己弱智兮兮的。


她翻着微博,顺便看了下一诺。他的账号似乎是工作人员在管理,发的内容比较简单官方,看来不是很私人。赵兆也没在意,顺手给点个赞,又切换回王者荣耀研究游戏了。


想接近电竞男孩们,打一手游戏——或者说至少得会比较玩一手游戏,还是很重要的。赵兆连着打了好几天,跟着一些攻略练操作,她发现自己比较喜欢玩战士,更享受那种近战操作的快感。

AG里麟羽六点六都是玩战士的,一诺以前也打战士边路,于是她对他们就更一些有好感了。这或许是一种某方面的弱者对强者的崇拜,虽然没有程度很深,但的确与以前不同。

——打游戏打到走上职业之路的男孩们,真的是很厉害的高手,非常了不起。

 

赵兆正趴在床上鼓捣这些东西,却听房门被敲响,李九来叫她吃饭了。前阵子他都很忙,今天才得下空来,叫她别点外卖今晚一起吃。

 

赵兆拍拍瘪瘪的肚皮,于是也厚着脸皮地又来蹭了。

 

已经一起住了一小阵子,两人彼此都更熟悉了些。赵兆随意地穿着白色纯棉睡裙,头发盘成小团子,看着很俏皮。李九看着用餐的女孩,她正小口品尝着自己做的西西里炸甜卷,脸上矜持地表露出不夸张的满足,这样隐晦的发现令主厨本人也颇有成就感。

 

“秋季赛你会上场解说吗,哪些场?”赵兆随便问着。

 

“……我一会儿微信发你行程表。”李九已经知道她与AG的关系,“你会去现场看吗?”

 

赵兆却误会了他的意思,只微怔了一下,笑着说,“你第一场是几号?我去看。”

 

李九也愣了,“——不是,我是问你会去看AG吗……”

 

赵兆这才感觉发窘,但这种情况难不倒来自其他位面的平平无奇做任务小天才,她迅速回答,“AG的要看,你的也要看——如果当天没工作的话。”

怎么说她也是个公司的老板,太清闲也是显得有点奇怪,虽然确实是没什么事做。

 

赵兆用胡思乱想来压下心中对任务临界期限即将到来这件事的焦虑。而李九是能让她心安的人,他和这座房子、这桌饭菜一同出现,会给她带来一加一大于二的抚慰效果,甚至于让她都不再像过去那样反感猫。前天下午赵兆在客厅飘窗处看书,阳光正好,那只名叫小白的黑猫悄悄坐在她身边,腿乖巧地并拢着,又卷着尾巴盖住脚脚,看起来很有礼貌。

 

李九发现小白不见了本来有点慌张,怕它跑去打搅不喜欢猫的女主人,却在走出房间时看到了这样一幕。女孩像接替母亲司掌太阳的女神苏娜,于诸神的黄昏后在重生的世界驾驶日车,温暖感染着凡间每个被照拂的生灵。

她的侧脸沁在光里,睫毛变成金色,翻书的手是蹁跹纸上的蝶,影似天上来。

 

他也觉得今天的赵兆有些异样,但她是出色的保密者,擅长隐藏他人预知又未知的心绪,李九看不出,也抓不住。

 

赵兆本来打算再问他一些关于麟羽的事,手机却在这时响起微信提示音。平时她的手机通常是静音的,但这几天不同,她在等。

等几乎也算是在决定她生死的少年。

 

是一诺发来的消息,“方便打个电话吗”。


他再不来找,赵兆就决定再去一次腾讯大厦找他了,不管是言语撩拨还是亲一口抱一下,怎么也得把这一百点冲上去。


回着“方便,打来吧”,她压下心头的雀跃,向李九说声抱歉,拿起手机走到飘窗处。

 

少年的通话打来,声音经由电磁波的传递显得比平时低沉,“喂……你在干嘛?”

 

“吃饭。”赵兆直言,“哪天有空呢?我上次说请你喝酒。”

 

“……那个,好像不行了。常规赛第一场很重要,我们可能要封闭训练。”

少年不擅长道歉,但语气中已经透露出了婉转的歉意,“等13号打完行吗,我请你。”

 

他几乎快说出那句“对不起”——甚至是“我想你”了。而赵兆似乎从话中寻找到了上分秘籍,她迅速调整了状态,从焦虑不安和期望变成了淡定自如。

 

女孩声音平静,“我知道了,那到时候喝吧。”

 

“嗯。”

一诺应了声,隐约觉得其中有什么不对,但年轻和经验不足使得他在这方面有些迟钝。他不是没谈过恋爱的雏儿,但大多止步于女方过分的黏腻和肉体关系,有关女生心思的部分他不常体会,通常也是不甚在意的。

 

——但此刻面前出现的是比他更散漫更不在意的真真。一诺是自负的贪玩的天才游子,头一次生出想把谁留在他的国的想法,然而来客也是自由的飞鸟,居无定所、四海为家。

 

“……我会赢的,第一场。”一诺找到自己想说的话,“我们很强,真的,而且有我在,我们一定会赢。”

 

赵兆从语气并不激烈的话里感受到了必胜的决心。不会甜言蜜语的少年用他的方式表达心意:徐必成是赢家和强者,只会拿到胜利。

——请你喝的也只会是庆功酒。






(作者没话说:挣扎一晚上终于思路通畅惹,不然就一直堵)

啾咪。

评论(14)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