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老师的一朵娇花

是风吹来又吹去山才醒了
感谢每一份喜欢 念诸位眼中朝晖

【银河攻略手册】(拾捌)

明天是麟羽大放送。




(拾捌)


赵兆发誓自己真的只是想等麟羽的时候在便利店顺带买点饮料,居然又看到了在关东煮锅附近徘徊的蓝柚。她走到男生后面轻声揶揄,“……AG的都这么爱吃关东煮?”


蓝柚被突然出现的人吓了一跳,还有点没回过神,“……啊,不是,没。”


他很认真地解释,“是我喜欢,我又来买了。”

“……噗。”


这个蓝柚也太可爱了吧!但他的确还是个小小少年,人物投影显示金时利只有17岁。


有种对未成年这样那样很惭愧的感觉,不过赵兆一想到原身也和差不多大年纪的一诺更深程度直上三垒的这样那样过,也就释然了。这个十六七跟十八岁也差不太多,对吧,况且职业选手早早出来混社会,也会多少比同龄人更成熟些。


赵兆看着蓝柚没有明显情绪波动但目光笔直的神情,突然觉得,或许这个少年是个比一诺更麻烦的存在。


——他太干净了,一泓清泉一面明镜,总是不自觉就映出对方的不堪腌臜。


“今天不打训练赛吗?”赵兆问。


蓝柚摇头,“不,打。”


赵兆:“……嗯?” 到底打不打?


“打!不是不打。”

少年脸上泛起窘意,感觉自己出了糗,补充说,“今天晚上打,下午分开训。我……我出来买口吃的。”


他连忙看向她,“你想吃什么?我请你。”


赵兆很想伸手揉揉他蓬松的中分发,但两人关系还没有到这一步,做不来这样亲密的动作。她压下对蹂躏软蓬蓬东西的渴望,勾起嘴角,“我不饿。”


“……嗯。”

蓝柚干巴巴地点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赵兆反而觉得气氛很可爱。


她拿着几瓶饮料准备结账,前面一位大爷因为只有现金付款和店员产生了纠纷——主要是店员对他单方面的不满,“五十买瓶料酒怎么给你找钱啊?没有微信支付宝吗?都什么年代了。”


大爷讪讪,“来儿子家吃饭,老伴让我捎的,我不在这边住……”


“您别跟我说这些呀!我也没办法,我没现金找你!”店员不耐。


“和我的一起算吧。”赵兆开口。


店员也觉得是很好的解决办法,扫了赵兆的微信码。大爷不好意思地冲她笑笑,直问该怎么给她钱,赵兆却觉得心酸。

又觉得有些不爽。


蓝柚目睹了全过程,三人一同走出便利店。临走前赵兆突然停下脚步回神看向那男店员,神情似乎颇感兴趣,“你叫什么名字?”


赵兆的外在很能打,漂亮女生温和地看着他,弄得店员脸一红,以为有些香艳的后话,没怎么反应过来就报了名字,甚至还要留电话,赵兆顿了顿,也没有拒绝。


蓝柚心里有点说不出来的滋味。


出门后大爷问赵兆还钱的事,赵兆温声细语哄老人家不必还,送他离开了。蓝柚在一旁看着赵兆,却见她神色冷淡,拿起手机打了个电话。


“……城市政务热线吗?……你好。对,我举报,腾讯大厦1F超星便利店,拒收现金且有歧视性言语,员工陈某某……希望人民银行会同有关部门处理。嗯。……麻烦了。”


他听得目瞪口呆,赵兆收起手机看到蓝柚微怔的样子,实在有被萌到,于是也很可爱地看着他,“干嘛这个表情?”


“……”

蓝柚心里有一点崇拜,有一点痛快,又有一点不可名状的情愫,千言万语最后汇成一句,

“……我觉得你很厉害。”


他想起上次女孩忙前忙后地买东西安排事情,又补充,“还特别好,特别善良,总是在做好事。”


实在有些泛泛的评价,很像从这样的少年口中说出来的,不过赵兆却不怎么认同这样的说话。


“我没有在做好事。”

她笑意减淡了些,认真地望着他,“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


蓝柚听着,没什么表情的脸上突然笑起来。

少年长相本就有些日系美少年的温煦,挺鼻丰唇,嘴角和脸颊的肉挤出的浅浅纹路更显得笑容真挚,富有感染力。

像一首哼起的简单的歌,说不出来怎么好听,却能让闻者扬起嘴角。


他很开心地,“嗯。”


赵兆不知道他在高兴什么,但看他那样笑着,自己心情也好起来,“……你怎么傻兮兮的?”


蓝柚摇头,“我不傻。”

甚至觉得自己也变得很幸运、很厉害。


——因为很幸运很厉害地,遇见了一个很好的女孩。


……


蓝柚拿着他的吃的上楼去了,临了最后对赵兆说的话是,“下次来俱乐部,我请你吃东西”。


赵兆:“……”

怎么跟自己准备搭上麟羽轩的法子有点像呢?


不过蓝柚这小孩肯定没什么套路的。说小孩也不准确,已经是颀长清峻的少年了。


赵兆又有点想不起来麟羽叫什么了,他是不是游戏id叫轩来着?不对,那麟羽又是什么,真名吗。他姓什么来着……

她怪费劲地调动数据面板,才在人物投影上找到信息又记了一遍,男生真名像言情小说一样叫阳轩,游戏id是麟羽轩,大家一般叫他麟羽。


赵兆对麟羽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客观来讲,他是她眼中AG队员里最帅的那个。

这个很难用精确的标准来形容,因为帅哥各有各的帅气,评出一个最还挺难的。她看微博上的粉丝们有的觉得一诺可爱,有的觉得六点六man,有的觉得蓝柚干净,各有各的特点,但在赵兆看来,论五官的标致搭配、脸型身材,麟羽都是最符合她口味的那个。


所以今天的广告拍摄之旅她还是很期待的,和帅哥一起出行总是能让人心情愉悦。


更何况她还给麟羽准备了一份真情实感关心大礼包,吃吃吃冲冲冲。







(作者没话说:今天是真的没话讲惹。啾咪!)


评论(24)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