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老师的一朵娇花

是风吹来又吹去山才醒了
感谢每一份喜欢 念诸位眼中朝晖

【银河攻略手册】(拾陆)

一诺:好你个老六点六(?)




(拾陆)


赵兆正用面无表情来掩饰自由自在的溜号,却见眼前有人走来。霍稚改了面上淡淡的冷意,勾起嘴角,真诚问候来人,“徐叔叔。”


文质彬彬的中年人也笑着,“小霍来了,给你认识下我儿子。”他看向一旁的赵兆,眼前一亮,“这位是……”


霍稚介绍到,“舍妹赵兆。”


中年人点头,“老赵的女儿啊。”


赵兆回过神来,本想跟着问候一句“徐叔叔”算了,却见中年人身后还跟了一个青年。

——竟然是她认识的人。


赵兆楞楞地看着那位徐叔叔的儿子,青年见是她也是一怔,“……赵总?”


在这个场合下,赵兆从没感觉自老吴嘴里叫出来的称呼那么羞耻过,毕竟这里随便拎出一个都是老总级别的大佬。

她有点尴尬地,“你好,不敢当……徐叔叔好。”


徐父与其说惊讶不如讲有点惊喜地看向青年,他的儿子,“你认识?”


那人点点头,“是投资俱乐部的合作商。”


——是六点六啊。

赵兆一开始了解资料时就有点分不清徐必成和徐怡然这两个名字,她就只记了一诺和六点六。现在看来名字也很能反应人的性格气质,一诺徐必成作为队伍的核心输出,打游戏的时候确实是有种必有所成的劲头。

而六点六会稍微让她有种超脱感,或许是比少年们年纪大一些的缘故,他看起来总是目标明确、自行己是,处理什么都很得当的样子。


六点六,徐怡然。


“……这是我儿子,现在搞电竞呢,小孩子家玩游戏。”徐父状若无意地暗贬了一通自家儿子。

赵兆立刻回,“六点六很厉害的,在职业选手圈子,我是他的粉丝。”

她几乎是立刻就定下了第四个攻略对象人选。简直像上天安排好的一样,而且这个徐叔叔看上去对她印象很好,白来的加分项不要白不要。


徐父惊讶,“……真的吗?”


“嗯。我也很喜欢王者这个游戏。”赵兆表现出比刚刚的得体更多几分的乖巧,敏感如霍稚观察到了这一点。


徐父立刻川剧变脸般改口,“他也不是过家家那样混了,打职业的,还是蛮正当的嘛,是不是然然。”


霍稚对于一向斯文沉稳的徐叔叔隐约表现出来的殷勤劲表示有点无语。


六点六被自己老爸那声然然恶心到了,但还是很配合地回了句“还行”。他也没想到自己会在这样的场合遇见赵兆,两个人弄得有点像在商业联姻,也不知道他爸在搞什么。


——尽管面对美杜莎一样危险而充满诱惑的女人,徐怡然并没有强硬防守的意思。


徐父半强迫地拉着霍稚去一边聊“生意场上的事”了,留赵兆和六点六两个人大眼瞪小眼。六点六先开口,“不好意思啊,我爸平时不这样的,他年纪大了,总想让我早结婚。”


并不出人意料的直白。


赵兆想和缓气氛说点什么,却听六点六有些小声地补充了一句,“……还总觉得我年纪也大了。”


男人并不像第一次见面时和爱思老帅一起坐着那般,眼皮微微搭下来漫不经心;也不是前几天训练赛时队服鼓起小肚子手摸小胡子脑后小辫子,存在感不算强。你觉得他好像在看你,看回去时却又错过了那目光,像只慵懒的豹子。

徐怡然穿着一身剪裁得体的西装,完美修饰了身形的缺点,反而显得人颇有侵略性与压迫感。他的头发被精心向后梳起一个揪,露出漂亮的额头,眉似远山目如星子,脸型下颌却是硬朗的,但因为并不干瘦的缘故,整张脸搭配出恰到好处的冷酷与柔和——没有那么拒人千里,也没有那么轻易接近。

他不动声色安静地望着你,被看着的反而更容易卷进那打着旋的暗流。


赵兆看着六点六,脑海里却在不停地被消息轰炸。系统诱惑她确定攻略,这样的话完成支线任务会有随机奖励。她本来也是这样想的,但顾虑到一诺,赵兆有一点犹豫。


尽管一诺可能是和原身有过鱼水之欢后才和她产生羁绊,但洗手台那次他伸手搂住她,没有过什么恋爱经验的赵兆的确有一些因为肢体接触而心动的感觉。

她知道六点六和一诺关系很好,尽管任务有可能——不是有可能,应该就是让她搅合进他们的生活里,她还是有些不忍。


但赵兆的意念停留在自己通知面板寿命储值栏【6天/79年】的数据上,神色又凝重起来。


我的生命倒计时总在加速,比起不可知的意外更恐怖——就让我当坏人吧,就那样去吧,只是想活下来,只是想活久一点。

只是这样而已。


“叮咚!已确立徐怡然(id:AG超玩会六点六)为第四名攻略人物。支线任务完成,奖励一条人物相关即时信息提示,请注意查收。”


奖励提示是个很美的场景,繁星点点,花火浪漫。


赵兆下定决心,从虚拟背包里拿出道具。


徐怡然见面前的女孩突然抚上太阳穴,手好像从那儿拿了什么东西出来一样状若兰花,又随意略过嘴角,唇瓣开合。他不解这样突然的动作,赵兆却很直接地开口,“你相信吗?我刚刚吃了一颗仙丹。”


他一怔,“……?”


女人多情的杏眼泛着潋滟的光亮,表情却没刻意矫饰,“服下它,即使和一诺上过床,我也不会因为这个约束自己和你的往来。”


她慢动作眨了眨眼,“酒店有个好地方,要去看看吗?”


徐怡然得承认自己有点吃坏女人这一套。他任由她挽上他的臂,被她带离宴会厅。


余光注意到这里的霍稚神色有些冰冷。







(作者没话说:女主不是带恶人不会故意破坏队员们感情的哈。自己太有魅力没办法嘛(你有事吗)也不是出卖色相纯用肉体那种嗯嗯嗯大家意会!我一定搞快点搞了半天秋季赛第一场还没打,急死我了。)

评论(31)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