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老师的一朵娇花

是风吹来又吹去山才醒了
感谢每一份喜欢 念诸位眼中朝晖

【银河攻略手册】(贰拾叁)

六一麟专场冲冲冲!




(贰拾叁)


徐怡然觉得一诺这幅什么也不知道的样子蛮可怜的,又莫名觉得自己像背叛朋友的二五仔。但实际上他和赵兆又没什么:一起说了几句话,在天台上吹吹风而已。就像赵兆自己说的:这有什么?可他们真的一点纠葛也没有吗,以后只会止步于今日这般的关系吗?徐怡然心里不能打这个包票。


他隐约能预料到,如果赵兆在未来依然自如地讲着撩人的话,还那样强势地、自我地、理所当然又带着不自知的魅力来杀进他的生活,他或许就会顺势默许,或许就心甘情愿地沉沦。

 

可他已经不是小男孩了,面对关系如亲弟弟般好的队友哥们,面对危险的洒脱的白富美少女,面对极有可能出现的三角或四角关系,他不能也不该如此。

徐怡然是十足的现实主义者,不幻想没可能的事、不做没把握的决定,但赵兆就是不按套路出牌的可能和不确定,引诱了一诺,甚至也拉他下水。

 

海明明年轻冒进,善水的弄潮儿却放松躯体随浪涛飘浮,甚至忘了去忧虑溺毙。

 

六点六心里有点难以言喻的烦躁,但也不会轻易迁怒,压着火轻轻蹬了一诺一脚,“我干嘛关你屌事,起来。”

 

“我靠,关心一下不行啊?”徐必成觉得他这样子有些反常,“招你惹你了。”

 

“我爸,又拿公司的事烦我。”徐怡然搪塞了一个不会出错的理由。

 

“……能赚钱还不好啊?我要是你就什么都不干,等着吃老子的本。”

徐必成在和友人相处时表现出与在女孩面前不尽相同的随性。他顺手摸向六点六的肚子,“不过你要是当老总了,不得吃得比现在还恶心?”

 

徐怡然也十分自如地一把拍掉少年作祟的手,“起开。”

 

一诺没得逞,做出凶神恶煞的神情咋呼两下也就作罢。他像想起什么一样突然郑重起来,“哎,今晚训练赛好好打啊。”

 

六点六被吸引了注意,“……这话说的,那我平时他妈的打假赛啊?”

 

“没有,就,认真点。”

徐必成抿了抿唇,没夸张到一直傻笑,但样子的确有点青涩的喜悦,“她说,会来看第一场……我要打好点。”

 

……赵兆会来KPL现场,那是不是意味着也许有可能趁机会知道那个同居的人是谁?

徐怡然稍微有些嫌自己卑劣,尽管他没有违背任何道德。他利落、怠懒也极具适应力地与世俗相处,不是烂好人、不做亏心事,守着自己的秩序。

 

但与一诺相关的——准确来讲是与赵兆相关的事,总是让他略微产生一些说不上来是愧疚还是不忍的奇怪情绪,种种纷杂。


六点六索性叹了口气,坐起身来,伸手揉了揉一诺的头,抓着清爽的发丝摸了两把,嘴上却笑骂,“你几天没洗头啊,他妈的一手油。”

 

徐必成只觉得这老男人越来越恶心了,“你有病啊!都给摸油了。”

 

正巧回宿舍来的爱思看见基情满满的一幕甚是无语,又仿佛习以为常,直接问道,“你俩打算啥时候公开?”

徐必成直接无语,“我操了,你也有病。”

 

爱思对自己的判断坚定不移懒得搭理他,“没大没小。”

 

一诺在宿舍待得无聊,想着出去透口气,却在走廊尽头的连廊处看见窗边背对人打电话的麟羽。

他和麟羽轩的关系还不至于到毫无顾忌地窥探对方隐私的程度,所以尽管心里好奇,徐必成也只是在经过时拍了下他肩膀,两人交换了个眼神,哥俩好地笑了下,又错开了。

 

麟羽看着走远的一诺,这才继续讲电话,修长的手指熟练地弹落烟灰,这动作使得他看起来成熟了一点,神情也不似往日慵懒,多了几分郑重。

严肃的表情低声说着亲近的话,“要是另找时间拍广告,赵总还来看吗?”


赵兆在另一头被这声赵总取悦了,麟羽莫名喜欢这样叫,一直这样叫的,她也顺着这称呼习惯下来,“我要是不来看呢?”


“你要是不来看……你要是不来看,我也没办法。”

麟羽脸上带了一些笑,声音不自知地透着糯意,“我还要请回你吃饭呢,上次那顿太贵了,我不好意思。”


赵兆对他的直白是有预计的,也勾起嘴角,“那你要请我吃米其林吗?”

麟羽砸吧下嘴,“我请不起。”

“……”


听着那边女孩清脆的笑声,他的笑意却淡了些,抬手又吸了一口烟,想窝圆嘴吐烟圈没成功,反而咳嗽几下,冲淡了身上一些故作成熟的感觉。

这样一来弄得他自己也不禁失笑,“……真的,但也不会吃太差的。你想吃什么?”


“到时候再说。”

赵兆清清嗓子,认真道,“封闭训练要加油。上次听老吴说你和蓝柚可能不能同时上场,不首发就好好准备,首发就好好努力。


麟羽意外地总是对她有些处于高位的劝导和告诫很受用,并不觉得不耐或逆反。他应下,“嗯,会的。”

“打不好就不给你广告拍了。”她揶揄。


麟羽假装当真,样子看起来有点萌,“我会好好打的。”

“……开个玩笑。”

“我知道。”

“……”

赵兆被他的话弄噎住了,麟羽这才有点反将一军的得意。男生在你来我往的聊天里顺利掌握了主动,他扬起眉,“你会来看比赛吗,我们的第一场。”


“……要看工作忙不忙。”赵兆也傲娇了下,“到时候见。”


“那我等着惊喜了。”

直到那边挂了电话,麟羽还在为自己脱口而出的那句话而发怔。他又能轻而易举地去期待什么了吗?但上次已经下定决心相信她了,既然选择相信,就不要反复质疑。


他也不会那样,就利落利索干干净净,信就是信,绝不纠结。


徐必成在训练室把玩着双指握力圈,有人走进来也没在意,却听一旁正和MC聊天的月光大呼小叫,“哇!麟羽怎么笑得傻逼兮兮的呀!哇!!”


麟羽无奈又无语,不好回骂月光,只能闷声,“靠,哪儿傻逼了?”


“从头到脚好吧!!哈哈哈哈!”


一诺很随意地抬头,却见麟羽轩虽然没扯开嘴角,但脸上也带着点掩盖不住的喜悦,像一抹等待点燃的星点的火。


他对那种希冀感有些莫名的熟悉,想了下又觉得自己多心,摇摇头换分指球训练了。


月光接着和MC讲话,眼神却落在落座低头玩手机的麟羽身上,轻飘飘略过,仿佛什么也没有发生。


于是伴随着封闭训练开始,2019KPL秋季赛的战役正式打响。








(作者没话说:终于开赛了!有的姐妹写文已经写到群雄逐鹿巅峰王者会实时跟进了,我这里常规赛还一场都还没打。。。这么一算的话五万字等于啥也没写(°ー°〃)言情为主比赛为辅哈!震声。)自己期待一手自己的修罗场



评论(36)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