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老师的一朵娇花

是风吹来又吹去山才醒了
感谢每一份喜欢 念诸位眼中朝晖

【银河攻略手册】(柒拾壹)




(柒拾壹)


医院附近的花店顾客多少都能碰上看望对象相同的情况。就算赵兆没怎么刻意寻找,也循着那响亮的声音发现了熟人:“是说这个寓意好吗?但我不怎么喜欢呀!哈哈,我感觉还是那个比较好看!红艳艳的,多喜庆哇!”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

赵兆假笑着上前和人打招呼:“光酱。”


月光就是那样神奇的存在,即使先前经历了稍微有点逾越的男女关系,他也不会让对方觉得尴尬。男人笑眯眯地提溜着一篮水果:“赵老师!赵老师也来看我们柚子哥哇。”


赵兆没有忽略他这个“我们”,但她也顺着这话往下说,似乎变相地隐晦地承认了什么:“是啊,我们柚子哥。我听六哥说情况不太严重,是不是?”

一箭双雕。


严明笑意不减:“哇,赵老师真的是,我们诶鸡糙玩会一共也没几个小伙子的呀!”

女生应下这句不算友好的回复:“尤其光酱也很帅,很难不被吸引。”


聊天不忘做任务。赵兆可是还没忘记主线任务的最后一个攻略位,系统不会把这种可触发的机会留给完全无关紧要的人物,现在想想除了不可激活的蓝柚,接触到的KPL相关的人就只剩下这么几个了,李九,月光,九尾,勉强算还能上算个诺言。


九尾太狡猾,虽然她并不畏惧与人临行一些斗智斗勇的周旋,但似乎也没必要自找麻烦。而诺言与她几乎不熟,私心作祟她又不想把李九牵扯进任务里,排来排去也只剩下月光了。

……赵兆莫名觉得以月光的性格,说不定都不用找什么借口,他就会很兴奋很有趣地参与到赵栋梁提出来的疯狂赌约里,甚至能在和赵栋梁的来往对决里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严明被女生那上下打量的目光搞得心里一紧,不由噎了下:“……那啥,我帅归我帅,赵老师这样看着还是有点怪怪的。”


赵兆学他笑眯眯的样子晃动狐狸尾巴:“有吗?很奇怪吗?”


……多少有点。

严明卡巴卡巴眼睛,兴致更浓。


此刻已是傍晚,月光趁训练的间隙出来看人,赵兆也是难得去公司做样子,正好下班。他们并行到住院部,上了电梯。蓝柚的病房在护士站斜对角不远处,里面陪护着的是带着可爱护士帽的MC。

赵兆:“……”

别说,福娃同志这么一打扮还真有点莫名的娇俏。


蓝柚本来在低头吃苹果,见她一来,湿漉漉的眸子立刻噌噌地发出光。赵兆把自己和月光带来的东西摆在床头柜上,MC出去接热水,安静的病房里只有月光叉着腰冲病人大声叭叭:“别以为我没看见!好你个柚子哥,看到赵老师那么高兴,看到我咋啦,咋耷拉个脑袋?!”


金时利表情平静地直言:“……看你俩一起来,我就是不高兴。”

严明一愣,扭头对一旁的赵兆道:“赵老师……哇赵老师,你把蓝柚也收啦?真收啦?就昨天我走了那一会儿的功夫?”


赵兆无语地白他一眼:“什么叫也……什么叫收啊,弄得我好像那个金角大王银角大王的葫芦……”


蓝柚乖乖地被坐在床边嘴炮不停但动作小心的月光喂八宝粥:“就,我喜欢姐姐,这样。”

男人被这直言不讳的表达惊到了,微一挑眉:“……哪种喜欢?姐姐的喜欢?”

少年眨了眨眼:“教练觉得呢?”

月光:“……”


纵然赵兆以前看过一些类似的言情小说,也身经了例如一诺蓝柚、六点六李九之类的修罗场,但月光蓝柚这个奇怪组合所产生的奇怪化学反应也是出乎她意料之外的。一个因为胆大疯狂而无所畏惧,一个因为性格使然直来直去,倒是都把话说得很明白。


和李九徐怡然那两个绝对不会说出一句简简单单不绕圈子的话的家伙截然不同。


赵兆其实觉得自己应该开始尴尬了,但月光喂饭喂得自然而然、蓝柚吃得也行云流水,场景过分和谐,正常到她一时又不知道自己该尴尬些什么。

“就像我和麟羽哥轮换,谁合适谁上,”蓝柚撅起嘴方便男人拿纸给他擦嘴,“她喜欢谁,谁就有机会。”


月光笑了笑,倒是没再说话。


赵兆没说这话是对的,但也没有讲错,毕竟她在玩男女情动的暧昧游戏,什么关系都要留几分。MC回来,她也不想多打扰少年,准备离开了。着凉风寒加上低血糖,需要好好静养。


金时利眼睛亮晶晶地看她:“你来看我,我特别高兴。”

女生温柔地冲他笑笑:“好好养。病好了,我就也能特别高兴。”

蓝柚用力点点头:“好!”


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MC:?蓝柚是咋跟小赵总这么熟了的??


月光眼底飞快闪过一丝暖意。他轻轻拍了下蓝柚的肩膀:“我也走了哈,帮你把你家赵老师安全送回去!”

少年一滞,有点不好意思:“……说什么,不是我家……”


严明逗人成功,心情大好地出门走了。赵兆“噗”一声笑开,临走前嘱咐蓝柚:“早点睡,不急着训练,知道吗?早点康复才能早点归队。”


男生认真地应下。赵兆知道他的点头并非敷衍,金时利就是这样的人,说到就会做到,一定会听她的话,绝不食言。


……


月光如他所说的陪着赵兆打车。女生同人站在医院侧门外,却没急着叫网约车,也放任绿晃晃的空出租来来去去。于是严明知道她大概没什么回去的意思,轻声笑了笑。接下来的赛程是打VG和Hero久竞,两个队伍实力不算出挑,对AG造成的威胁不大,今晚训练安排不紧。


她不急,他也不急。严明从大衣兜里掏出根烟,冲人晃了晃,语气并不如平日那样沙雕俏皮,反而有点深沉:“介意吗?”


赵兆就那样看着形形色色来往于医院的人,老者,孩子,家属,病患,重症的健康的,痊愈的流泪的。夜色降临,对面的居民区影影绰绰、亮起万家灯火,而住院楼的光线冷白,怎么也透不出暖意来。

她轻轻道:“……介意。”


月光也不尴尬,还是叼着那根烟,没有点燃,陪她一起看车水马龙。男人面无表情沉默着的时候终于显出了几分成熟和本该有的沉稳,严明的这一面是赵兆不曾知晓的:她见过他活泼耍宝的赖皮、嘻嘻哈哈的不正经、不可控制的脆弱、可怜兮兮的讨巧,也见过赛场上bp时的严肃和认真,唯独没见过比较和缓正常的样子。男人很放松,没有刻意笑、也没有板着脸,仿佛这才是严明内心真正的写照:从事着游戏行业,也颇有点游戏人间的意思。


“要是我来选,蓝柚就挺好的。”

严明微眯起眼,见夜风渐起、女生只穿了单薄的套装,很自然地脱下大衣给她披上,自己一身白衬衫换了一边站,替她挡在风口处:“点六也挺好哒。一诺不行,小孩子家没定性,都一起玩玩还可以。麟羽有点不懂事哇,长得帅也不能当饭吃……”


赵兆一怔,有些失笑的样子:“……说什么呢。”


月光也乐了,很自然地帮她把要掉下去的大衣往上提了提:“没什么。”

男人叼着那根孤零零的烟,咬着过滤嘴上下乱晃:“犯神经病呗。算是谢谢赵老师那天帮我,我好多啦。”


赵兆感受着衣服上传来的余温,转头问他:“这几句话就是谢礼了吗?”


风习习吹着,女孩的长发不经意撩过他的衬衫。月光伸手揽着她的肩,动作自然,像他们已经认识很多年那样:“可重要着呢,我这几句话,一字千金哇。哦哦,还有,我也不是什么好选择。”

他搞怪地眨眨眼:“我已经不能去爱人啦,你知道吧。”


明明男人在笑,赵兆却觉得莫名酸涩。同时也有一种强烈的冲动生发出来,她想让他真正地高兴、想见到他卸下防装的真实与温柔,哪怕发自内心笑上一下、享受一个夜晚的欢愉,也足够了。

让他做她攻略名单的最后收尾,她可以尽已所能去给他一些什么,绝不亏待。


赵兆任由男人亲密但也不逾越友人界线地揽着自己的肩。她突然微微侧身,踮起脚尖,咬住了月光叼着另一头的烟体,烟草碎末被零散地吃嘴里,扎得喉咙发痒。

严明喉结一动,夜色里那充满性征意味的幅度显得莫名性感。


女生神情认真开口问话,眼波却媚气地流转,“不能爱的话,能zuo爱吗?”









(作者没话说:嘿嘿。)




评论(31)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