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老师的一朵娇花

是风吹来又吹去山才醒了
感谢每一份喜欢 念诸位眼中朝晖

【银河攻略手册】(陆拾玖)

蓝柚。


“这世间繁华太多

人影交错擦肩而过

她走过惟独她走过

让你停下了脚步

天空如自由无尽头

可知那颗心在风中太落寞

宁愿是条船如果你是大海

至少让她降落在你怀中”




(陆拾玖)


比起被月光霸道沙发咚这件事更让赵兆心跳加速呼吸凝滞的,应该就是接下来自己没关紧的门被莽撞的少年大咧推开的时候了。


金时利眼睛瞪得像铜铃,放射出搞到了不可思议的一对的精明。月光慢慢悠悠坐回了自己的座位,抬眼看着蓝柚:“柚子哥,咋滴啦?”

蓝柚张了张嘴,半天憋出一句“角教练叫你”。月光哦了声,颇有几分意味深长地瞥了人一眼,起身拍拍他肩膀:“好嘞!我去看看,你在这儿替我照顾下赵老师。”


赵兆看着面前熟悉又陌生的男生,硬起心肠,故作不喜地扯扯嘴角:“倒是不用,我不需要照顾,光酱忙自己的就好。”


严明像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事一样,老奸巨猾地笑起来,一溜烟儿就加快步子出门了,没接赵兆的话茬。拒绝未遂,于是办公室内只剩下坐在沙发上姿态慵懒的女生以及有些无措地站着的蓝柚。


赵兆抬了下眉,十分自然地反客为主:“坐啊。”

她只是想在平常的社交关系里和人保持客气和距离感而已,但这样的态度加上刚刚见到的两人姿势亲密似要亲吻的画面,迅速让蓝柚产生了赵兆在显示主权领地的感觉:她是月光的某某人,十分亲近,所以月光的办公室也是她待得熟悉自在的地方。


这点倒是蓝柚自己想多了,赵兆只是适应能力强而已,在哪里都能待得很舒服。


男生安静地坐下。少年人不懂迂回委婉,只踌躇了一小会儿便把想问的话说出了口:“你在和月光交往吗?”

赵兆语气不算好地反问回去:“你忘了我跟一诺上过床的吗?”

她又勾起嘴角,装出感兴趣的恶劣神情:“但麟羽也挺好玩的。光酱也蛮帅的,是不是,柚子哥?”


蓝柚清澈见底的眸子里闪过一丝黯然。他点点头:“……嗯。”


赵兆觉得这种程度的话语还不够,因为她没有忽视男生胸前那醒目的白莲胸针。看到那物件时她很不好受,因为打心底里她是绝对不愿意伤害蓝柚的,无论长痛还是短痛、浓情蜜意还是刻薄言语。金时利与其他任何一个攻略对象都不同,他执拗、单纯,却也聪明而清醒。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凡事总往好处想,向来不先以恶意揣度人。这样的男生明明白白地站在自己面前,就差把一颗纯真的心掏出来袒露。无论是假意暧昧哄他开心那种欺骗、还是把攻略是一件任务的真相说出来,赵兆都觉得不算一个很好的选择。可能需要狠心——或许只有绝情,才能让美好的少年远离自己的生活,与这个没有底线的任务划清楚河汉界。


道具都还剩下什么来着……对了,无情无义丸。


蓝柚却见赵兆手搭在额角,仿佛拿捏了个什么小物品,轻轻递到嘴边,舌尖舔舐了下诱人的红唇。

女孩眼中露出失望的神色,像是打心底里这样:“不是你和我说的吗,‘做你想做的事就好了’……不是你说大家都是独立的个体吗,不用向你解释的?”


金时利不想见她那样负面的情绪,连忙应声:“是我说的,我,我不问了。我就是刚才看到你和,月光……”


“——我和谁做什么,本来就和柚子哥也没什么关系,是不是?”


蓝柚望着她不耐的表情,抿了抿唇:“……嗯。你不要生气,我不问了。”


男生有点太好了,是那种好到连无情无义丸都有点不能彻底发挥作用的程度。如果没有这样的任务、只是单纯地选一个人来做男友——或者说会对谁动心的话,蓝柚一定会成为赵兆的首选项之一。她其实很喜欢和少年相处的:初遇被打翻关东煮的好脾气、便利店的可爱呆萌、一起吃饭时的安静温柔、酒吧能深切共情他人想法的体贴。如果可以,如果真的能有一份恋爱……

赵兆很快收回纷飞的思绪。可惜生活没有如果,生存与性命面前,她也没有资格讨论如果。


女生深吸口气,抱着坏人要当就当到底的想法,冲人伸出手:“给我。”


蓝柚不解:“……什么?”

“这个。”

她指着男生胸前的胸针:“我不想送你了,还给我吧。”


赵兆能察觉到蓝柚那来自少年人呼之欲出的纯粹喜欢,也知道那物件是一份寄托了初恋美好的载体。但她仍坚持地要收回最后一分有可能的念想,说出自恋、难听又斩草除根的话:“你不是喜欢我吗?但我对你没什么兴趣,所以你不可以喜欢我了。”

女生皱着眉:“我的东西,还给我。”


明明是送出去的东西,哪里有收回来的道理。赵兆也清楚这一点,但她吃定了蓝柚会听她的。金时利一言不发,就那样静静地看着自己喜欢的女生,望见她冷漠的眼、听闻她刻薄的话。他突然觉得自己胸口很痛,好像也不是生理性的痛楚,只是有一股陌生的难过发酵着上涌。少年不知如何处置那情绪,动作机械地把那胸针拿了下来,拇指用力别开别针、抽离队服、再把针尖推回凹槽、整个放在手心。小小一朵花,纯白、娇艳,开得那么灿烂,像一张无忧无虑的笑脸。


虽然她今天有点反常的样子,没有照顾他的想法、变得直白尖刻,但人难免会有心情不好的时候。

……如果这小小的笑能让女孩也笑起来,或许比放在自己这里更有意义吧。


蓝柚伸出胳膊,把自己一直珍爱的胸针递了过去。赵兆随手抓过,拿着就往大开的窗外一扔。高层下方车水马龙,那本就没有功效了的异世道具瞬间在空中消散成流萤,再找不见。


金时利呆呆地望着这一幕,突然疯了似的往窗边跑去,眼底不受控制地泛起酸涩的泪。赵兆知道他不会跳下去,也不阻拦,只是冷冷地站在一边,接着把想说的话说完:“最后说一遍,我不是什么好人,我也不想装。我对你没感觉,以后也没有,所以不许再喜欢我了。”


蓝柚盯着窗外找不见踪影的某一点,说话声音都在抖,开口说的确实另外一件事:“你不要高空抛物……虽然东西不大,但扔下去也可能砸到什么。”


赵兆没法给他解释那东西因为失去效果已经彻底消失在这个世界上了,也没想到他会说这一茬,这样能为一切着想,只好面无表情地环胸而立,闭口不言。


金时利像一只耷拉下耳朵的小兽,鼻腔发酸,扁着嘴,安静地低垂眼帘。赵兆实在觉得这种程度已经足够了,再过分的话就算吃了无情无义丸她也很难过自己这道坎,于是准备直接离开。

在良久的沉默后,男生突然轻轻地说:“你不要,不要这样。”


赵兆以为他在让自己不要对他那么冷漠,回过头,刚想更坚决地说些什么,却见金时利抬起小鹿般湿漉漉的眼眸,这回是真的湿漉漉了,好像刚刚有流过几滴眼泪。少年声音低低:“你不要为难自己。我不知道具体怎么了,但我觉得你好像很不高兴,也很不情愿。”


蓝柚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向她这里走来。那一瞬间赵兆突然觉得,面前这个男孩不再是那个天真又有点温吞回避的性格,他似乎是有在坚定地执行自己内心的想法,会因困难而感到挫败,但也越挫越勇。


“……现在没感觉,以后不一定没感觉。”

金时利平复了下略显急促的呼吸,定定地望着漂亮的女生,觉得那冷艳的美貌像一把利刃,从自己的胸口扎进去,沾着血的刀尖又在脊背透出来。但他不后悔这份喜欢,因为他觉得自己认识的那个赵兆应该不是今天表现出来的样子,他相信自己的动物性和直觉。或许赵兆可能像她自己说的那样,不是什么好人,但也绝对不是坏人。她是很好的姐姐,是不会做错误的事的、他喜欢的人。


蓝柚很勇敢地向前迈了一步,凑得离赵兆很近。他突然伸手把女孩抱在了怀里,那瞬间他不愿意去想一诺麟羽或者月光,也选择性忘记了刚刚听到的刻薄话语。金时利总是在为别人考虑、替他人保密,顾及着大家的想法的,但这一刻,看着和平常不一样的女孩做完会让她伤心的事、好像迈开办公室的门就要彻底离开他的世界一样,蓝柚不愿再想那么多。他只知道,自己不久前下定的决心如果这个时候再不贯彻,以后可能就永远没有机会了。


少年紧紧地抱着喜欢的女孩,努力组织着对他而言有些复杂的语句:“不是还没开始在意我吗?不是还没喜欢我……没有上过床吗?”

蓝柚温软短促的话语里透着一股属于天才打野的锐意和不甘心:“……都还没有试过,怎么就不会喜欢我?”


赵兆忘记了推开那温热的怀抱,那瞬间她只觉得自己心跳如鸣。








(作者没话说:我为我盛大的一见钟情赴死,终于你被感动,开出颤栗的花。)


评论(44)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