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老师的一朵娇花

是风吹来又吹去山才醒了
感谢每一份喜欢 念诸位眼中朝晖

【银河攻略手册】(伍拾陆)

奶奶收藏的合集终于更新了!(什




(伍拾陆)


赵兆是被浓郁的鸡汤味给馋醒的。挂表时针转至十,她撑着身子起来半睡半醒地洗漱完,发现还穿着昨天那套衣服。这也正常,李九肯定也没法给她换。


女生有些发怔地坐在床上,正在思考自己要不要去洗个澡,却听见房门被敲响。

李九温和的声音传来:“是醒了吗?准备要洗澡了吗?”

赵兆用一团浆糊的脑袋艰难地回答:“你是变态吗?”

一向反应很快的男人顿了顿:“……我听见洗漱的动静才来的。”


赵兆仍然表达出狐疑的意思,坚决不承认自己是在小人之心:“来做什么?”

李九只好接着解释:“你没吃东西,我怕你热水一激晕倒了,我又没法进去救你。”


门口狗狗祟祟地探出一个小脑袋。女生飞快地说:“那我吃口饭再洗。我要喝汤,喝大碗的。”


李九只觉得人这样子特别搞笑,迷迷糊糊里又透着点可爱。他没说话,转身直接去准备饭食。赵兆昨晚说的话很奇怪,让他如果有心想照顾她的话就像照料坐月子一样就行。尽管让人摸不着头脑,但李九还是应允,查着食谱炖了这一桌子汤饭。


女生戴着毛茸茸的发卡出来,素净的脸蛋上皮肤光滑,细腻堪比煮熟的蛋白。李九看着女生宽松睡裤下长腿交叠,不经意露出的精致锁骨,喉头不由轻微动了下。

为什么甘愿呢,为什么被吸引。除了个性可爱,还不是因为是视觉动物,男人那点心思。


李九也对自己有点无语,给人再盛了份汤食,低头吃自己的了。赵兆倒也没什么功夫搭理李九,因为她在思考一个问题,如果没有推断错的话,自己正在进行的主线任务四里面,分支任务之间似乎是有因果顺承的关系的——解决了一诺与原身的问题,一诺的好感度才能提升到1000;而也只有当好感度达满,才能算是圆满解决了两个人之间的纠葛。

现在徐必成的好感度显示为【840/1888】,这差的160点估计没那么好赚。


赵兆一边喝着乌鸡山药汤幸福地吨吨着,一边心里在想,或许她和徐必成在任务结束之前还会有一次比较大的情节点出现,如果上回玩得那么尽兴的约会还不够的话,大概就是男女之间心照不宣的那点事了。


这种心里有数可能即将会上床的感觉很奇妙。赵兆还在脑洞很大地设想着后面将会上演的方案,却听李九那边道:“明天AG打WE,我和瓶子解说,你要来看吗?”


赵兆得承认李九这种开车来接她和照料她的行动可以算得上以退为进了。至少现在她看来,男人的立场已经不再是原来的不偏不倚,开始微微俯身倾向自己这边。虽然幅度不大,看上去可能只是“没有倾向其他人”的程度,但对李九这样的人而言已经很难得,足以说明问题。


尤其是赵兆清醒地意识到,就算没有这样的偏心和特别,李九对她的照拂也是超出了友人关系的。她不可以熟视无睹,也不该心安理得。

——更何况他是她在这个世界第一个亲近和依靠着的人。她对他有喜欢,有情意,不止一点点。


赵兆点头,漾出一个漂亮的笑:“当然要捧我们大解说的场了。”

李九也勾起唇角,正想说什么,女生先打断了他:“还有,虽然我不会觉得亏欠你什么,但还是说一句……谢谢。谢谢替我保密生病的事,也谢谢你照顾我。”


赵兆努力维持着原身和自己之间的分寸感,不过分趾高气昂,也得体地表达了属于自己的一点不好意思。


李昂安静地看着双眼亮晶晶盯着自己的女孩,心里之前隐隐约约的纠结和复杂一下子就舒服了不少。

他沉吟一声,神情有点狡黠:“与其说谢谢,不如明天在场下喊一句李九最帅怎么样?”


赵兆顿了下,面无表情地重复:“……谢谢,谢谢,谢谢。”


……帅你个螺旋蛇皮怪。


……


比赛赶在十一黄金周的排班,又是两个老牌人气战队的对决,现场观众非常多,李九给她准备的票也是好不容易才拿到的。他们和往次一样错开出行,不过不同的是这回赵兆不用再东找西瞧地寻觅李九的位置,男人特意给她指好,又眨了眨眼,意思是他会也留心看她,等着她到时候讲那句话。

而赵兆冷漠地表示自己死也不会喊的。


平时赛前大多是麟羽在和她聊些有的没的,间或穿插着一诺的,而今天发来消息的两个人都有点离谱,一个是擅长打哈哈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六点六,一个是很不会讲话半棍子打不出个闷屁的蓝柚。


事出反常必有妖,赵兆坐在前排VIP的专属位子上看他俩的消息,一个说徐爸爸非要送她一件什么东西打完正好拿给她,一个问她今天有没有来现场看比赛。她先草率应了六点六的话,约好比完后台见,又对着金时利的对话框打字,思来想去不知道回什么好。


蓝柚已经很久没有和她联系过了—,当然也有她很久没跟他主动说些什么的缘故。她已经快想不起来上一次叫他“柚子哥”是什么时候,一诺酒醉那次吗?好像要更早。

无视是对待与任务无关且很好的少年最好的处理方式,这是早就做好了决定的想法,于是赵兆只是短暂地动摇了一小下,便选择明目张胆地已读不回,把手机退回到主屏幕锁屏。


她又歪着头望向解说台上李九的背影,知道虽然男人背对她,但假如转过身看着自己,脸上便一定会勾起笑容。


……


平常总是一诺看见六点六一副思考人生百味的深沉样子,上去骂他闷骚装逼之类的,这回却是六点六发现这小孩有事没事开始发呆。

打完WE,赛后采访也结束,徐怡然伸手拍了下低头想事情的男生后脑勺:“赢傻了?”


“……有病吧,打这么重。”

一诺嫌弃地瞥他一眼,倒也没再解释,还是那副不比平时活泼的样子。


六点六也不再打扰他,准备去找赵兆了。他爸是真的莫名看上了人家女孩,还撺掇了家里老太太,搞了个什么手链一定要给人。虽然徐怡然对于和赵兆有更多接触的机会并不反感,甚至有些欣然往之,但这种涉及到家里长辈的事情未免会带给她一些压力,况且赵兆那边或许并不想和他发展什么肉体接触以外的关系。他们是彼此合拍的床伴,好像只要在性上温柔深情就足够了,爱是不必添置也不会被接受的附属品。


所幸赵兆也是善解人意的,听他说完前情便道自己不会觉得为难,也不必拂老人家和长辈的意,她收下代为保管就好。

——是正视欲望也不落风度、熟练玩转着人情规则与两性尺度的女生。


徐怡然觉得自己在她身上挑不出什么不满意,唯一觉得遗憾的大概就是他们年龄差了五岁,还有她并没有为自己动心。

成年人在交往中往往担心亏损和付出没有回报,所以六点六也不想动心,尽管这可能已经不是自己能精确控制的事情了。


他准备起身去找赵兆,跟猫文讲了一声自己晚点回基地。一诺见老男人要走,顺口问了句:“干嘛去啊?还不一起回,要泡妞啊。”


六点六心跳得快起来,回骂了句“泡你个冬瓜茶”,摆摆手出了休息室。一诺看着他离开,嘀咕着人的不是,眼里又有些好奇。


徐怡然差点忘了,不对赵兆动心还有一个关键的理由。

——是和徐必成也上过床、有更深切暧昧关系的女生。








(作者没话说:一天咕,天天咕。更新就是这么突如其来)



评论(37)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