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老师的一朵娇花

是风吹来又吹去山才醒了
感谢每一份喜欢 念诸位眼中朝晖

【银河攻略手册】(肆拾玖)

好久不见。(挥手!)




(肆拾玖)


麟羽怔怔地盯着那个摆在训练室角落里的猪玩偶,很难不分心去看它。


路过的月光毫不客气地一巴掌拍上他的头,“看啥呢?马超练明白了吗?”

少年说不清心底的情绪从何而起,只是回,“正练呢。”


“马上要打eStar啦,你个憨批,可别让诺言杀穿一路。”

月光笑呵呵地,“虽然我感觉差不离哈。”


麟羽皱眉看着怼自己的自家教练,“你就长别人志气,然后来灭我威风……”


“哪有的事,我说的是事实嘛。”

严明认真地嘱咐眼前的少年,话里话外透出一点言外之意,“无论什么时候,赛场上的都是最重要的,别的都是他妈的扯淡,知道不?”


麟羽深吸口气。月光和赵兆出门玩这件事已经满俱乐部皆知,但凭他个人对女生的了解,这其中或许又另有隐情——要么两人之间多少有了点什么,要么女生像利用他一样在月光身上有所求。


其实他有思索过赵兆一些略有反常的举动,比如自己无权无势,单论脸蛋其实也不比娱乐圈一些新人或者爱豆,如果单纯“包养”的话赵兆或许会有更好的选择,更何况自己也不算听话的,可以接受交换,但做不到百依百顺。


——要是这么说来,自己能付出什么呢。月光又能付出什么呢?赵兆周旋在他们之间,以投资人的身份砸了钱出了力,关心着他们,却不像是狂热的AG粉丝。

女生反而更类似助他向上的天梯,选定他拍广告、为他出头出气,允诺为他提供物质和需求,玩你来我往的暧昧游戏。在这瞬间麟羽突然顿悟,好像无论付出什么对他而言都不会有实际的损失,只是真心,只有真心,他若给了,或许赵兆没有什么能够回应。


他不否认自己对各项条件出众的女孩有异性吸引的心动,但他要恪守那条不可也不该逾越的最后的底线。甚至麟羽可能觉得自己纯真的那部分是爱上她了,但被世俗打磨过的冷静的清醒的部分又因为那计较分明的物质回馈和没有承诺的亲密举止而被一遍一遍地提醒:你不可以动情,因为她没有心。


不多想女生的目的,而真心阳轩也不会给的。他要做——他也正在做防备而昂扬的利己主义者,无论世事如何变动,他都要最最珍爱自己。

用小乔妹妹的那句话讲,阳轩,也要努力变强。


男生对教练轻声,“嗯。”

月光又顺手薅了把旁边蓝柚蓬松的头发,“你看我们柚子哥,稳如老狗,稳得一批。蓝柚笑哈哈,明天就首发!”


麟羽:……

到底是什么时候编出来的顺口溜啊。


蓝柚哪里会说自己其实一点也不稳,他一下又一下偷瞄过去,都快能默画出那个猪的样子了。但少年脸上没什么表情,只是应声,“嗯,也没有……”


月光看两个ly效果不错,想着雨露均沾,不忘招呼三剑客剩下的老大哥,“哎,一诺别给我臭着脸哈,一会儿训练赛给我打爆他们!”


徐必成继续臭着脸看向月光,有点恶狠狠地,也不知道是打爆对面还是打爆男人,“打爆!”

当然也只是想想。


光教练心满意足,晃晃悠悠溜达回猪玩偶旁边坐着跟老帅小唐聊天了。蓝柚心情复杂地观察着暗流涌动的情况,又听麟羽在一旁跟自己嘀咕那个玩偶有多大多碍眼,就也听着。


不去想女生为什么上次的事后和自己再也没有任何联系,只是那样听着和看着。

一句一句。


……


国庆当天。

中午李九又下了厨,不忘捎带懒懒起床女主人的份。赵兆夸赞他今天香草炖肉里的芦笋片,“点睛之笔。”


李九不动声色但其实很开心地收下了这句夸奖。随着两人渐渐熟悉,赵兆已经能从男人细微的表情中看出他的情绪变化,她敏锐地发现了男人的愉悦,倒也没有说破。


两人气氛很好地吃着饭,李九顺着问,“晚饭想吃什么,青木瓜沙拉?”


赵兆这才想起自己还没和李九说要去赵家住和家宴的事,便开口道,“那个,国庆这阵子我不回家住了,大概三五天。”

李九顿了顿,“……好。”


赵兆没想再多说什么弄,但过人的洞察力也让她注意到男人微微耷拉下来的眉尾。女生便进一步讲明,“是爷爷办了家宴,我们要回去住几天。”


李九既因女孩特意为他做解释的举动而暗中喜悦,也听见了那个有些刺耳的“我们”,顺着这话接下来,“你和霍稚——霍先生一起吗?”


赵兆知道他们认识,点点头,“对,他晚上接我过去。”


男人默默低头吃饭,他在思考,为什么就会有人让自己怎么看怎么不顺眼呢。

此时小白正好从房间里溜出来,小腿啪嗒啪嗒地跑,但只是看起来张牙舞爪,其实因为肉垫的缘故根本没发出什么声音。


它嘴里咕噜噜地跑过来,自地上一跃而起,趴在李九的腿上,样子乖巧。李九便放下叉子,顺势把着它的两个前腿,冲赵兆轻轻挥舞,“小白,跟姐姐说再见!”


猫猫也萌萌的,但女主人反而觉得摆弄可爱猫咪的男人更温柔一点。


赵兆有点失了餐桌礼仪地挥了挥叉子,笑眼弯弯,“再见喔。”


明明一言一行也没有再符合优雅规范,李九却觉得这样的女生也格外可爱。他觉得自己是有点双标了,偏对赵兆在很多事上放宽标准。她好的地方喜欢,不顺眼的也能硬生生看顺眼。

这对李昂而言已经是足够引起警觉的信号,但他却清醒地沉沦。


男人又抱着猫,抓它的手手比划,“那姐姐要早点回来,不然小白会很孤单。”


赵兆被这一幕取悦到了。

女生嘴角勾起漂亮的弧度,“……姐姐收到。”


……


下午五点整。

霍稚接到人后开着车从小区出来。路上反常地第三次问赵兆,“你和李九……”


赵兆额头又快爆青筋了,“……没在一起,没接吻,没上床。还要问吗?”


“……不必。”

霍稚凭自己的分析判断赵兆应该是没有说谎,但刚刚那个男人确实也是抱着猫和女生一起下电梯,一副送君千里外涕泣临行前的样子,还摆着猫做奇怪的动作,令人费解。

困惑到他的还有一件事,那就是自己为什么在问着这样的问题?


“不是情侣的话,他为什么送你上车?”

赵兆特意偏头看向男人,发现他的神色认真,似乎是郑重又严肃地问出这问题一般,而非有什么其他的意思。


女生索性直白地,“我们在暧昧,可以了吗?”


显然霍稚的世界里是没有这个概念的,他的字典里也没有这个词条。男人指出这个奇怪的不可理解的状态,“无意冒犯,但是,为什么要暧昧?”

虽然他没有过什么喜欢别人的情感,但他能够认识到正常的大家喜欢就恋爱结婚、不喜欢就分手离婚这种情况,也能尽量去共情,但过分复杂的不可捉摸的关系就是他的知识盲区了。

本来男女关系这种事就已经够让他不能理解,更何况是含糊而不明朗的。欲望的纾解和荷尔蒙的躁动而已,到底哪里来的这样朦胧?


霍稚皱着眉尽力压下自己对这个不可理喻的名词的不适。赵兆看着男人莫名其妙的低压,也觉得他实在有点神经,明明之前是事很少的一男的,怎么渐渐地开始变成了十万个为什么?


不过她很好奇一件事,霍稚既然都这样直白在问她各种问题了,她也就顺口问他,“哎,你为什么都自己开车啊?”


“……”

霍稚脸色不变,假装没听见这句话。


赵兆随意畅想,“……该不会是让别人开车觉得不放心吧?不会是怕死吧?”


前面红灯处男人刹车明显比起平时不够稳健。


赵兆瞪圆了眼睛,有些不可置信,“你不会真的怕死到这种地步吧?!”


不懂的话可以不说话。那叫惜命,是把生命的主动权与保护权掌握在自己手里,懂吗。

霍稚紧紧闭着嘴,两耳不听窗外事,完全无视掉女生的问话。


赵兆突然觉得这个样子的“弱智”也是很有趣的,比平时多了几分人气。


车匀速行驶在高速路上,渐渐驶出了市区。不出意外地,穿过几个支出的岔口,他们进入了一片别墅区。

灯火辉煌,衣香鬓影。霍稚直接把车停入车库,两人坐电梯上行。







(作者没话说:我被洗脑了:提笔再话西游,山外青山楼外楼……后面会个点六擦边球自行车,别问,问就是我爱徐怡然。再后面是一诺专场,诺宝也要努力招人喜爱!再不努力就没有妈妈粉惹!)


评论(35)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