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老师的一朵娇花

是风吹来又吹去山才醒了
感谢每一份喜欢 念诸位眼中朝晖

【银河攻略手册】(肆拾)




(肆拾)


第二天的一切并没有像赵兆所想的那样发展。医生带她做了一系列基本检查后觉得比正常数值还是有些浮动,于是半建议半强硬地留她再观察一天,弄得自己哭笑不得——这倒是了,急也没用。


公司里派代表过来探望她,床头还放着赵栋梁托人送来的一大束花。霍稚没有来,但有发微信给她提醒她吃饭吃药,他不多说,她也不多问,回了句谢谢。

上次住院几乎没有什么波澜,这回倒是弄得风风火火。


于是直到第二天的第二天,系统提示生命值将到尽头,脑海中警铃大作,赵兆才收拾着上午出院。躺的背都快直了,到家后她自在地伸个懒腰,先去洗澡。

李九不在家。


边洗赵兆边思考她和李九的关系,李九现在的意思其实很明确,他默认了自己身上这种复杂的属性,没有想进一步,也没有想退一步。说简单也简单,就是两个人保持好分寸,继续维持原样,差不多如此。


赵兆心里是不讨厌的。他们对彼此确实都有从前没有的小小心结,但成年人的世界并不是非黑即白,很多时候生活都多重而复杂。相爱是很难的,相处也不简单——能舒服地相处就已经很珍贵了。

她懂这个道理,李九肯定也懂。


换上一身方便行走的高定套装,赵兆给自己化了妆,昨天和麟羽说好今天要喝杯咖啡。虽然已经处在不知道会不会和有没有明天的情况,但赵兆也不想随随便便敷衍。蓝柚的失败让赵兆突然意识到激活与否的关键了,她猜应该是与感情有关。具体的标准不知道,但或许可激活的对象要跟任务紧密相关才行。


暂且这样推算,暂且有了思量。三点整,赵兆打车到腾讯大厦楼下的星巴克,她一进门就看到了麟羽轩,男生的容貌十分出众,众人里十分出挑。

麟羽却也看见了她,好像就要站起来,但见她没往这边走,身子就也僵硬地顿住。


赵兆在前台足足点了五十杯,美式拿铁焦糖玛奇朵,能来的都来了一份。旁边人都露出惊讶的神色,她付钱的样子倒是很沉得住气。

请大家喝咖啡,不买这么多怎么叫人帮忙来搬呢。


提醒店员要全都打包,她才款款往麟羽的方向走去落座。麟羽略显局部地把除了自己的另一杯推向她,“给你点的,不知道你喜不喜欢。”


赵兆为他的细心加分,心情突然轻松起来。即使知道自己生命值告急,她也会努力尝试,放手一搏,为了活下去绝不放弃。

女生端杯喝了口,用纸巾抿一下唇,笑得很好看,“谢谢,很喜欢。”


麟羽还没讲话,她却先出声提起前天的比赛,“不会因为输了几场就心态崩了吧?”

阳轩赶紧摇头,“不会的……不至于。”


“下次就给他赢回来,怎么样?”


虽然有点像空话,但听得人心里斗志昂扬又很受用。他深呼吸一下,感觉心中压着的石头稍微松了些,“好,我会努力的。”

女生仍然笑着点点头。这回轮到他提了,“我刚才就想先问,你身体还好吗?怎么会不舒服。”


赵兆没告诉别人住院的事,只是说自己头疼,在家睡了很久。

麟羽点头,说注意身体。在那次拍摄吃日料说完那些话后,他们的关系曾经进入一种很亲近暧昧也不明确定界的状态。麟羽觉得一切都很自然,他也很喜欢那种方式,但是女生上次说出的谈判又让他心生退意,觉得相处起来怪怪的。


“像以前一样就好。”

赵兆似乎明白他在想什么似的。她把话挑明,“钱有点俗气的话,就是某些方面我可以资助你。你想要的我也可以尽可能安排给你,感情上或者其他的,不玩真的我是无所谓的。……我很喜欢上回给我打电话还有比赛结束那次握手,你不喜欢吗?”

女孩眼角带着流转的光,神情动人。


麟羽脑袋飞快地转,不假思索地回,“喜欢。”


……这小憨憨,憨了吧唧的。

“我这样对你,一是因为我曾经说过我不会辜负你,而且我多多少少有点好感。二是后面有一些事情可能需要你帮忙,不会在你的能力范围外,但是具体的原因比较复杂,我不想解释,希望你可以不问。”


麟羽对这样利益分明、直白却也没有掩饰感情在的话竟然出奇地接受程度很高。他喝了一口,脸上笑意不减,“还有三吗?”


“三……三和二差不多,我需要借你帮我解决一些麻烦。”

赵兆敲敲手机屏幕,算计着时间一诺等人也该下来取咖啡了。她在来的路上就在【金主姐姐在看着你】在群聊里说了自己要请大家喝咖啡的事,让他们有空现在下来取,一诺回了一个嗯。


蓝柚也回了一个嗯。


赵兆觉得自己应该不用吃无情无义丸也能面对蓝柚的,但还是在看见少年的身影时心狠狠地揪了下。蓝柚隔着玻璃窗见到她,神色似乎很高兴,却在同时见到麟羽的时候怔了一怔。

他胸口还别着那白莲胸针。


一诺也在后面,表情说不上好坏。


正是时机。赵兆不再犹豫,她看着麟羽,飞快地问他,“今天来和我见面,就是说愿意完成这样的交易,对不对?”

麟羽垂眸,也很快点头。


“那我现就让你帮一个忙了,别动就好。”

女孩突然握住他的手,笑眼弯弯,“凑近一些,看着我。”


麟羽知道自己不该动心的,她是充满诱惑的美杜莎,如果真把喜欢和渴慕投了进去,就会被捎带着石化在她潋滟的眸子里。

他告诉自己不会的,尽管此刻心跳咚咚如雷鸣。


系统提示的声音欢快地响起,

“叮咚!激活攻略人物:阳轩(id:AG超玩会麟羽轩)成功。支线任务完成,奖励系统提示一条:激活条件与该人物与任务密切程度无关,真正影响参数与任务主旨有关。

因宿主目前不明主旨因此可理解为纯概率事件,感谢宿主的积极参与。”


叮咚!完成支线任务:两位激活人物修罗场。至此主线任务三‘医生表示确定吃醋已存在人传人情况’已完成!寿命奖励到账,储值栏情况:【30天/79年】。”


……激活居然是纯概率事件吗?开玩笑的吧。

所以到底什么是任务真正的主旨?


赵兆却也松了口气。总算麟羽是成功了的,也算她完成了这次修罗场,主线任务三结束,四还没发下来,她可以暂时寻得喘息的机会。


麟羽不知道刚刚发生了什么,他只觉得女孩似乎如释重负下来。

——如果做莫名其妙的事能让她稍微轻松一些,其实或许他也没有自己想得那么委曲求全。






(作者没话说:光酱loading,贤惠小心思九loadng,不可置信诺loading。今晚AG加油!)




评论(30)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