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老师的一朵娇花

是风吹来又吹去山才醒了
感谢每一份喜欢 念诸位眼中朝晖

【银河攻略手册】(贰拾柒)

虽然是必不可少的比赛内容但因为咱是写言情滴所以也算过渡章节。九尾弟弟客串一下()



(贰拾柒)


为电竞赛事准备的比赛中心也没有像赵兆所想的那样简陋,而是非常标准正式的场地。

她拿着老吴给的门票检了下,跟着移动的人流穿过甬道,走进场馆的观众席。红蓝灯光打满了整个场馆,与安全通道的绿色标志交相辉映,激烈的音乐背景声也已经开始播放。


她是吃过饭才来的,但也算比较早,身边的座位稀稀拉拉坐了几个年轻人,手里拿着红彤彤的灯牌,异常兴奋。


赵兆看了一眼【金主姐姐在看着你】的群聊,发现没什么动静。虽然确实离比赛开始还有一段时间,她也跟麟羽讲能够提前些,但赵兆也不想再在赛前去打扰他们了。

此刻她不想做功利熏心的任务执行者,她只想成为众多支持和喜爱AG的力量中小小的坚定的一股,看着她的男孩们在赛场上熠熠生辉。


然而一点让少年们安心的交待也是必不可少的。赵兆回复一诺方才的消息:“我真的到了。要加油!”又给麟羽发,“金主姐姐在看着你”。她没料到两人竟然很快回复,


【XBC857】:会的

【XBC857】:要是赢了你请我喝酒


赵兆失笑打字,“之前不是请我吗?”


【XBC857】:输了我请你

【XBC857】:但我不会输的


可以,这很徐必成。


麟羽的消息也发来,“好,要上场了”


赵兆几乎能想到他那有点憨憨傻傻但又透着一股小聪明的得意劲儿。她忍不住又回一条,“我答应你来看比赛,那你是不是要回报我什么”


【淋雨一直走】:那要看赵总想让我做什么


……很聪明嘛。

后面确实可能有要他帮忙的地方,但是还不急。她发了条“到时候再说,比赛加油”过去便不再回复,少年们估计也在准备,首场比赛即将打响。


坐着无聊,赵兆摆弄包里的小镜子,突然发现自己的口红有些没涂匀。她顺着工作人员的指引往洗手间方向走去,但没拐明白是第二个岔口还是第三个岔口。

有很多场馆的卫生间都设计得离场地很远,于是赵兆选择穿过那条漫长的甬道,又走了一小段,终于发现了洗手台,虽然是个不大的地方但也够用了。


她补了一点香水,随后掏出口红对着镜子认真地涂抹,一时也不由得对这张老天爷赏饭吃的面庞欣赏起来。真是很好看的一张脸,五官精致美艳,足以倾倒众生。


赵兆有些出神,因此没有发现身后站定的来人。她余光瞥见时把自己也吓了一跳,却见一个身着白底黄领短袖的男生站在她身后,右手套着白色护肘,神色有些讶然。


赵兆倒也没在意,公共场所人来人往很正常。她自然地往旁边靠了一步,给对方空出缝隙来,又抿了抿唇均匀色彩。


那人却可可爱爱地看着她,男生个子不高但容貌俊秀,有种抓人的吸引力,明明是柔和的长相,开口声音却很低沉磁性,带着一点好玩的口音,“你是开场表演的吗?”


赵兆微怔,摇头,“我就是观众。”


“……哦。”

男生似乎在憋着一股笑意,赵兆觉得奇怪,于是直问,“怎么了吗?”


他慢条斯理,“这里是,是后台的卫生间,你怎么走进来的?”


“……”

赵兆顿时大窘,以为他是来赶人的工作人员,“不好意思,我……那个,我不是私生粉,是真的走错了。”


她连忙收好口红离开,男生想叫住她,女孩步伐却飞快,他的手只碰到了几缕发梢,盥洗室除了洗手液和消毒水的味道还多了一丝若有若无的香气,像葡萄汽水。


他眼中生起隐晦的兴趣,自言自语,

“看出来真不是粉丝了。”


……


赵兆回去时还有点没回过神,一旁举着灯牌和她一样位子坐得往前的年轻男女凑了过来,热情招呼她来领应援物件。


赵兆没参与过这种活动,颇感好奇,于是也没拒绝,头上带了一个一闪一闪的红色发箍。几个开朗的女孩叽叽喳喳,让她挑一个拿,赵兆发现老帅的居多。从现场众人的讨论声中来看一部分是冲着重回AG的老将老帅来的,也有一部分是原来BA的粉丝,来看一诺和六点六,还有更多AG的团粉,他们为了这两个字母所代表的青春和梦想而来。


赵兆也被这气氛感染了,她拿起一条战队手幅回到座位等待开局。眼见时间要到,突然会场左边入口传来一阵喧闹,亮眼的白光打下,是XQ的队员们在进场。


赵兆瞪大眼睛看着之前盥洗室碰见的那男生赫然走在几人之中,他似乎很快地向观众席扫了一眼,但注意力很快又在和自己击掌的粉丝身上了。

……他是XQ的首发吗?


从几人出现到上台,评论席的解说们开始介绍,她才听见那男生的id——瘦了二十斤,一手很秀的法刺,锐无可挡的利刃尖矛……

——XQ的新星,九尾。


赵兆又抿了抿唇,一时说不上该尴尬还是如何,却见右边AG的队员已经登场了。穿着白色红边队服的少年们缓缓从台下走过,经过适合妆容的修饰,看起来都意气风发、英姿挺拔。赵兆身边激动的粉丝们好一些都冲到前面去与他们握手,她还算矜持地坐在原位,但心情也不由自主地澎湃起来。


评论席介绍着队员,赵兆的目光看向舞台。突然一个熟悉却又有些陌生的男声响彻全场,“好的,欢迎来到2019年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秋季赛第一周第三天的比赛,我是解说李九!”


声音依然是她熟悉的音色,但是其中的抑扬顿挫和节奏却是她在生活里没有听过的。这就是工作时的李九吧,认真、自如,带动氛围、掌控全局。赵兆只听其声位见其人,于是在座位上转来转去地看,找着解说的位置,却见后面高处亮着KPL字样的led灯板,搭着一个台子。

李九的身形在上面影影绰绰,和另外一个叫瓶子的解说并立。听着台下因为他的语势而被轻松调度起来的氛围,赵兆心中颇有些与有荣焉。


是她认识的,跟她很好的,恣意赛场掌握全局的,非常厉害的人。


而随着月光和对方教练登场,选禁英雄环节开始,整个场地的气氛都开始异常紧张起来。似乎那一刻——耳边响起阵阵喊破嗓子的加油声,见到老帅登场时后援团的成员们默默拭泪,普通上班族打扮的中年粉丝们像回到了少年时期一样不顾形象地大声喊叫——直到身处其中,直到看着台上的队员们神色凝重心无旁骛,直到这时,赵兆似乎才找到了原身乃至KPL的观众们为了电竞疯狂的信念所在。

——为了喜欢的选手站在舞台,为了支持的队伍走向胜利,为了他们能实现他们和他们的梦想,最终光芒万丈。


比赛开始。而无论战况多难,前路多险,赵兆都相信,最后一定会是她的男孩们赢。








(作者没话说:是女主从一个异世边缘游戏玩家转变成真心实意被电竞和队伍而吸引的粉丝的转化铺垫。玩的就是心跳刺激修罗场倒计时,会有一个点六的大情节因为我发现我写点六有点少。努力不做咕子精!

以上٩(*´◒`*)۶)



 

评论(37)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