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老师的一朵娇花

是风吹来又吹去山才醒了
感谢每一份喜欢 念诸位眼中朝晖

【银河攻略手册】(拾肆)




(拾肆)


“亲爱的真真宝儿:


展信佳。

恭喜你顺利毕业,其实我对这件事是有点担心的,又觉得你不是会让人担心的孩子。赵栋梁嘴上嫌这嫌那,心里从来没对你失望过。虽然我也讨厌他,但他也不是坏人,你心里也有数,对不对?


大姨很想你,所以回国找赵栋梁之前必须先来大姨这里一趟,给你做地三鲜吃,还有干锅花菜。至于你那个后妈儿子,看在你后妈也死了的份上就当可怜他吧,少理他就得了。怎么说也二十六了,算是你半个哥哥。我不是为他俩说话,他们,你们,咱们,都是命苦的,那命苦的也别埋怨命苦的,命苦的也别心疼命苦的。


是不是?


是也不是,回去赵栋梁安排什么,你想做就做,不想做就不做,你上次来信说的王者荣耀,还有那个比赛。我问你桐桐妹妹,她说现在特别火,年轻人都知道。你有喜欢的东西大姨觉得特别好,以前也不见你喜欢什么,小时候来大姨家也不玩别的,就腻着我这老女人。


等你学成归来。想你的小脚丫。


此致

爱你的大姨”


由于原身的影响,赵兆读着这封很用心地去端正口吻但依然透着浓浓亲近感的信,眼眶有点发红。这信救她于水火,她大概靠它理明白,原身的母亲可能是很小就过世了,父亲应该是今年年初迎娶了后妈,但这个苦命后妈居然也去世了。


……她不会不是拥有了一套系统,而是穿越进什么狗血苦情剧里了吧?


不过这么想想,这个大姨在信里说的确实没错,都是苦命的人。尤其是原身的父亲,也太惨了。霍稚也是,妈妈刚组建了新家庭就离世了,唉。


所以至少证明了霍稚和女主没有血缘关系,但他那句话还是怪渗人的。除非情非得已,赵兆都不太想和霍稚扯上一些超越兄妹以外的关系。


她仔细地将信纸与赵兆的涂鸦收好,画着黑夜、白雪、刀具和忘川的纸张收拾整齐,放回床头的柜子里。


那是关于赵兆的美好和苦难,她不会过多参与。


……


赵兆管理的白鸟科技自然是需要人坐镇的,但应该也不是她,毕竟原身父亲把这家公司交给她也没指望她挑大梁。除了必须在一些大型会议上出席,其他更多时候都比较随意。


她昨晚又花了大量时间来搜索这个世界的王者荣耀游戏的相关资料,包括游戏玩法以及原身感兴趣的这个比赛,王者荣耀职业联赛King Pro League,简称为KPL。此外她还学会了用她们原世界叫做“飞鸟”的微博,也收集到了一诺麟羽等人的一些其他信息,系统非常智能地把一些关键点都输入在了脑海中的人物投影上,比如蓝柚被称为天才小打野、秘密武器,一诺和六点六两个人在赛场上配合默契被叫做六一组合,月光教练以前大概的执教记录,AG又是怎样的俱乐部。


她发现原身有一个微博小号,不过也只是关注了一诺,就没仔细看,也没往心里去。

顺手查了查李九的微博,赵兆搞了个新号,分别把这几个人关注了,除了AG的人还有目前秋季赛KPL的其他队伍,官博和队员,解说和主播,通通关注了个遍。


赵兆搞这些事搞到很晚才睡,这一觉又睡到了大中午。她洗漱完毕还是有些困倦,揉着眼睛往客厅走,又见李九不声不响地在厨房做着什么。


昨晚看了一些记录的视频和微博,赵兆觉得其实公众视角下的李九并不是个她所见的克制深沉的人,相反地,他激情四射活力外露,常常在场上谈笑风生妙语连珠,不时抖一点机灵令人捧腹。赵兆把这些解读成一种生存方式,况且人本就不止一面,她只是了解到了更多部分的李九。


她还在犯困,揉揉眼睛冲背对着煮什么东西的李九道,“……在做brunch嘛,我不太想吃。”


李九回神看浑身带着慵懒气息的女孩,除了红酒烩肉的油烟外他还闻到了若有似无的香气,是薄荷和昂贵护肤品的味道。他有点无奈地笑,“没有brunch了,这个点儿只能吃lunch。”


“Fine……”

赵兆还有些呆呆,乖乖巧巧地坐在餐桌椅子上。昨晚李九发微信问她需不需要做她那份午饭,她厚着脸皮应了,这才有现在理直气壮起床恰饭的一幕。


李九端来餐品简单摆盘,两人准备开吃了。他正想着赵兆应该不知道这菜是什么,心里有些若有若无的优越感,赵兆闷头吃着,很随意地说了句,“是用的奥勒冈去腥吗?”


李九一怔,“……嗯。”


“挺有罗马风味的,你很会做菜。”

女孩吃得很优雅,并没有刻意矫揉造作,一种靠真金白银熏陶出来的上等气质油然而生。她轻而易举地了解着李九认真研究的东西,好像并没有他想的那么肤浅无脑。


但李九也不是妄自菲薄的人,他顺畅地接受了这样的事实,看着眼前女孩不施粉黛也清丽的面庞,倒也不意外地觉得可爱。


他笑了,“你也很会吃。”


赵兆:“……这算夸奖吗?”


李九神色柔和地看了她一眼,没回答,低头吃饭了。他是喜欢感情用事、爱第一印象有色眼光看人的人,但他也是敢作敢当知错能改、拿得起放得下的人。

或许女生身上还有很多地方还是他未发觉的,是他小人之心先入为主了。


赵兆被那目光看得心一空,也不再讲话。两人间的气氛并没因闲谈的结束变得奇怪尴尬,和谐而安静,各自吃各自的,难得空旷的房子温馨起来。


她想,李九和她之间或许是有那么一点若有似无的东西的,但这样的程度正好,他不逾越,她不冒犯,两个灵魂恰到好处地相处着,算有个陪伴。







(作者没话说:花行潜移默化地继承了一些赵兆原身的行为习惯和常识不多解释啦,她和原身的确是性格经历不同的两个人。攻略对象有可能全员恶人设定大家都不是什么好人系列?李九公众所见的那种形象会在赛场和后面两人更熟的时候展现。我话好多!)

评论(23)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