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老师的一朵娇花

是风吹来又吹去山才醒了
感谢每一份喜欢 念诸位眼中朝晖

【银河攻略手册】(拾叁)




(拾叁)


哼着奇怪小调的月光回到训练室时,屋里人是不全的。他有点纳闷,挠着头看向爱思,“那几个出去干嘛啦?”


爱思漫不经心地看手机,“帅爷又隔壁闷头看比赛呢,鸭诺出去上厕所……点六好像是接热水去了?还是拿外卖哦。”

他纳闷地看着月光,“你管他们干什么,你出去干啥了?”


麟羽吃着赵兆拿的饭团打岔,嘴里有些囫囵地问老吴,“那个,广告什么时候拍?”


“怎么,着急见女神啊。”老吴笑骂,“你们训练赛得歇的时候呗!咋不能耽误正事儿。”


月光连连小鸡啄米点头,“听见没有!得按赛训安排来。你别给我想有的没的哦,好好练好你的,我们搞体系好上你,知道吧?”


麟羽明白月光的意思。他总是尽可能让他手下的选手能在赛场上发光热的,月光人够好这一点现在AG的每个队员心里都清楚,也很有数。

他带了几分感激,十分郑重地回,“知道。”


正当麟羽珍惜这难得一见的正经时刻时,却见月光把头伸出训练室门,对他们撅着个屁股,冲走廊里喊,“一队二队的!一诺六点六老帅!都给我回来!我又想到一套打法,磨一遍再恰饭!听见没!”


麟羽:“……”

这货屁股扭得好弱智,吵得好像个唢呐。


月光回头冲屋里几人道,“都给我好好的,知道吗,因为咱们是最牛逼的,就一门心思打,牛逼就完事了我跟你们讲。”


他笑嘻嘻地说着白烂话,圆溜溜的大眼睛却闪过一抹精光。


秋季赛开赛在即,他绝不能允许这些男孩们出一点差错。电竞生涯无比短暂而宝贵,他们有人是小天才小炸弹,最巅峰的可能就是当下此刻;有人历尽铅华拼命挣扎,还不抓住机会或许就再没结果。


月光又把头转回门外,想着刚刚所见所闻,脸上没了表情。


……


赵兆打了个豪华的哒哒快车,坐在后座闭目养神。她在想第四个攻略对象的事,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应该还是AG的队员,会是谁呢?老帅?月光?那个有点胖乎乎但很会搞气氛的爱思,还是扎着小辫子面容英挺很有男人味的六点六?

其实她印象都不算深,不过印象深浅似乎也并不重要,毕竟蓝柚还不是一见面就被她定了第三个对象。到时候再定应该也来得及,反正也没说必须激活成功还是失败,管他的。

她还在想一些杂七杂八的事,比如真情实感关心应该采用什么形式、原身作为白鸟科技的CEO不用坐班的吗、一诺的饭和酒什么时候搞不会吃完喝完又要来一发吧、六点六好像有个可爱的小肚子……


——到底是谁有可能看见她和一诺?谁会是那个百分百成功激活的攻略对象?


赵兆正紧张又烦乱头脑风暴,霍稚的电话就打来了。她自然是没什么好脾气的,豪横又冲地接,“说事?”


这个霍稚不会有点抖M吧嗯嗯。


那端男人沉稳的声音传来,“……身体还——”


“没事了,活蹦乱跳,一跳八米高那种。”她语气夸张,“你不会是来关心我的吧?”

阴阳怪气也太爽了吧。


霍稚一哽,“……明晚有个晚宴,父亲希望我们一起出席。”


赵兆一时不知是该杠“你管你爸叫父亲,真客气哦”还是杠“老头自己没长嘴吗要你多寡闲事”,但介于她目前确实不太清楚原身的家庭情况,也把握不好和原身爸爸赵栋梁相处的关系。只能遗憾地把这两句金句收留在心中,等待日后再用。

她干巴巴地,“哦,几点,你来接我,我没车去。”


霍稚有点惊讶她爽快的应答,甚至于有点没反应过来,“……我五点到你家门口。”


看来是知道自己家住哪儿了。有件事赵兆没打算隐瞒,她爽快地直言,“对了,我收了个租客,我之前答应人家了,是个男的,你明天别吓到?”也别和我扯那些男女之别什么的,老干部。


“我知道。”


“也别管我,别问东问西……嗯?”

赵兆微张着嘴,“……你知道?”


“知道。”


“……你怎么知道?!”

她立刻反应过来或许是原身醉酒那天晚上在医院跟霍稚打过招呼了,马上跟着下一句,“我说让他搬进来,你怎么知道他真就搬进来了?”


那边略一沉默,说了一句便挂了电话,留赵兆咀嚼那有点不寒而栗的深意。


“我不会放底细不明的人靠近你。明天见。”


……赵兆第一次觉得自己是不是看人出了什么问题,这真的是个死心眼儿老干部吗?她怎么感觉越来越像个大尾巴狼了呢?


要想解决霍稚的问题,首先至少得知道他到底是不是有血缘关系的哥哥。想要通过系统这样的外力得到提示,那至少得把他变成攻略对象才有相关的信息。但加入攻略位的话万一有血缘关系,真实骨科太那个了绝对不行。但想要解决霍稚的问题,首先得知道他到底有没有——

……靠系统来解决的话这只能是个死循环。禁止套娃!

以及霍稚到底是不是变态?(系统:?)


原身的家庭结构为何成了重中之重,不依靠系统的话,赵兆觉得在她住着的房子里多少能找到点线索。


回家后赵兆就在这座豪宅里翻箱倒柜起来。李九不在家,去了他所属的经纪公司,而且之前的次卧她大概收拾过的,没发现什么私密的东西。剩下有可能的应该就是主卧娱乐室和李九次卧旁边的书房了。


虽然书房就在他房间旁边,但是也算是两个人共用的空间,李九不是那种拎不清的人。赵兆从书房开始入手,听着就很有找头。她辛辛苦苦翻找了一个多小时,只找到了零零散散的教材、一堆英文资料、奇怪的涂鸦和各种书籍。


赵兆,不如说是花行,对着那堆极具个性的画作看了半天,还是选择把它们整理好收起来,放到主卧去。

那是太过“赵兆”的东西,但现在世界上已经没有赵兆了。不是她狭隘恶毒,而是有关能决定她性命的任务,花行没有别的意思,她只是想活下去。


她希望原身的个性能被她发挥主观能动性磨灭掉,她只想让自己变成个没有感情的工具人。


娱乐室在她的卧室旁边,里面有跑步机一类的健身器材,超大屏幕的电视和幕布投屏,赵兆简单扫了几眼没有线索,咬着牙认真翻也没发现什么。直到抱着那堆画回到主卧,她仔细搜索床头柜,终于发现了一封手写的信。

手写信这种极具仪式感又有些陈旧的东西出现在留学归来的富二代女孩房间里其实是有些不可思议的,赵兆觉得这一定是什么线索。


她展开信纸,紧张地屏住了呼吸。






(作者没话说:写死我也。巨想写月光,但还没到时候,预告一下点六可能要上线攻略位辣。本文遵守绿色健康原则不会搞亲兄妹嗯嗯,霍稚搞不搞我还在想,不急不急。)

评论(22)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