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老师的一朵娇花

是风吹来又吹去山才醒了
感谢每一份喜欢 念诸位眼中朝晖

【银河攻略手册】(捌)




(捌)


比赵兆想得更快的是,第二天李九就登门入室了,拉着两个行李箱背了个大背包,连带着他的车、他的猫、他的人。


她站在门口和他面面相觑,李九却只眨巴眨巴眼,反而有点无辜的样子,赵兆说不出话了。


李九看着女孩一身高档的居家服,简洁不失修身高级,即使在家头发也梳理得一丝不苟,素面朝天却别有一番气质。他觉得自己的决定是对的,虽然冲动、疯狂、不体面,但也不会后悔。


虽然Taxx那晚“赵兆”醉醺醺地跟他讲她的房子多大多大,多空多空,但实际见到后李九心里还是咯噔一惊。简单目测这个平层就有二百平开外,意式轻奢的装修风格,极具空间感,赵兆个子也算高挑,但以家为背景站在门口,显得人只影伶仃。


说实在的,昨天李九送她回来,她依照系统的指引回到原身的家时,那样子也堪比刘姥姥进大观园。从花行变成赵兆,她本来对原身的家庭背景没什么大概念的,直到踏进这个“单身公寓”的那刻才有点懂什么是有钱人的快乐:四室两厅两卫,分别位于南北两端的主次卧、书房健身房,这样一看原身住着确实会惴惴空落。


赵兆从踏入这个家门的第一时间就察觉到了这具身体对此处的一种浓烈的情绪,那种感觉很难形容:深深依赖眷恋,又十足自我厌弃,好像祈求着什么、好像浪费着什么,类似午觉睡久了傍晚才醒来,太阳下山黄昏侵袭,睡得不舒服有些反胃,身边却空无一人。


这种负面情绪直接影响到了花行自己,她也只是个二十出头的普通女孩,本来有些平常的生活、深爱的父母,偏偏赶上车祸,偏偏来到异世,偏偏要做任务,不做就会死掉。她也是没经历过大起大落的小孩,她甚至没谈过什么恋爱,只是偶尔喜欢幻想、只是有时戏精附体,却要开始面对一众男人周旋了。


赵兆突然羡慕起原身来,生得好长得好,消失得一了百了,死在过量饮酒低血糖的夜晚,有帅哥绅士的照料,有兄长焦急的关心,有父亲平和的爱护,没什么可遗憾的。花行自己倒也没什么可遗憾的,除了挂念父母,她只是觉得自己孤独。偌大的新世界,她是远行人外来客,身上藏着攻略系统这样生死攸关的秘密,为了活下去被迫玩弄他人感情,或许未来一生也不会有真爱。


——不就是这样吗?这不就是她以后生活的写照吗,苟延残喘,始终一人,前也茫茫,后也茫茫。


好在花行不是感性文艺的人,她是十足的现实主义者,只被那奇怪的情绪影响了一晚上,第二天醒来又是一条好汉了。

就算完成任务,我也想痛痛快快、漂漂亮亮地活这一生。也不是谁都有机会当一次白富美的吧?

——在李九看来面无表情萧寂的少女其实这样想到。


“欢迎你来,但是我不是很喜欢猫。”赵兆微微皱眉盯着李九怀里黑乎乎的小毛团,“……你可以养在自己的房间吗?”

“当然。”李九表示理解,“本来是我不好意思的。”


赵兆带他往次卧走,“这边是卧室,旁边是干湿分离的卫生间,然后这边还有个房间是书房。”


李九拎着行李走过客厅,越走越觉得自己可能真的小人之心了——这房子根本不给人什么暧昧的遐想,他甚至怀疑在次卧这边开个门,他和赵兆相处起来更像邻居。

还是那种老死不相往来的。


“厨房你需要的话可以随便用,我点外卖吃不做饭。打扫不用特意做。每周家政阿姨会上门两次,你只用稍微收拾下就行。”


赵兆给李九介绍着,说起来爽,她自己心里其实都有爽到。果然这就是有钱人朴实无华且枯燥的生活,长见识。


李九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其实房租到期对于他而言并不是件小事,他不是播音专业出身,解说生涯充满艰辛,刚开始的时候和瓶子合租,饭都吃不起好的。如今也算小有成就,但也不至于用度富足。


赵兆的邀约,的的确确是他占了便宜。


就算仍对这个第一印象很差的女人有所抵触,李九还是说,“以后如果我做饭,你不用点外卖了,我可以做两人份。”


赵兆对此很感兴趣,“真的吗?你平时都做什么吃?”


“我做西餐多一点……简餐,但是营养健康。”

李九说得稍显窘迫,他感觉自己这样说话特别像个开饭店的,王婆卖瓜自卖自夸。


赵兆却因为这句话扬起了嘴角。


他想知道她笑什么,她又说出了让他呼吸凝滞的话,

“风趣劲儿很像你解说的时候。”


赵兆直直看向他,“你对我好像总是过分客气了。”


是吗?是吧。

待她离开留他自己收拾行李,李九摸着小白的头,良久没有动作。






(作者没话说:目前的赵兆:猫好烦啊男人也好烦啊电竞有点无聊。后来的赵兆:李九哥哥九大帅哥小白给我玩玩嘛( `д´ )!!!!每个攻略帅哥我都爱!对象不能再多点吗(╬◣д◢)(好像蝙蝠这表情)电竞冲啊!KPL少年都给本大爷去逐梦啊啊啊啊啊!)

估计还得一阵子才能写到哈。


评论(8)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